首頁>>新聞>>國際>>正文

海江田萬里:無論如何也要阻止朝鮮的核子試驗

2016-04-29 15:22:22|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雪瑩

  圖片默認標題

  日中國際交流協會會長、前民主黨黨首海江田萬里。攝影:沈湜

  國際在線消息:2016年4月29日,中國公共外交協會與中日韓三國合作秘書處在北京釣魚臺國賓館舉行“首屆中日韓公共外交論壇暨2016年中日韓合作國際論壇”。三國各界知名人士就“加強對話、深化交流,推進中日韓合作邁上新臺階”進行研討。在分論壇上,日中國際交流協會會長、前民主黨黨首海江田萬里發言。

  海江田萬里:

  另外最後一個問題是有關北朝鮮的核問題,我也要在這兒不得不提一句,本週末據説北朝鮮可能又要進行核子試驗,有這樣一些信息。另外,昨天有兩次,好像是中距離的導彈也發射了,有這樣的一個報道。作為日本的國民,我們深知,日本是唯一受核危害的國家,所以我們非常希望放棄核武器,從這個意義來説,我們東亞也要提倡無核化,無論如何也要去阻止北朝鮮的核子試驗,尤其是前幾天,他們還進行了氫彈試驗。對於這個問題,聯合國也通過了對北朝鮮的制裁,而且中日韓也步調一致地進行了制裁,各國之間的合作也非常重要。

  另外,中國是六方會談的主辦國,希望中國也更加努力,促進這個六方會談的展開。還有就是雖然中國現在是有核的國家、核保有國,但是中國宣佈決不先使用核武器,這個全世界都知道的,我們特別希望中國再去表態中國絕不先使用核武器。

  剛才楊先生提到核電站,日本核電站的問題,這個事故的經驗教訓,我們也應該是共有的。我也去了福島核電站,當時我是作為日本的經濟産業大臣去了核電站,我親眼目睹了這個核電站事故的一些細節。如果各位需要我介紹這方面的事情,我也可以細講,今天只有十分鐘時間,在這兒沒法展開説了。在這十分鐘之內,我主要講以上這幾點,最後,今天我們中日韓三國的有識之士聚集一堂,進行坦率的意見交換,我在此向中國公共外交協會以及所有的人員表示衷心感謝,謝謝各位。

  海江田萬里簡歷:

  日中國際交流協會會長1949年生於東京都,1972年畢業于慶應義塾大學法學部政治學科。作為金融、經濟評論第一人,長期以來在電視、廣播、報紙、雜誌等媒體上,通俗易懂地解説稅金、經濟等問題。同時作為一名中國通,也是廣為人知。歷任前眾議院議員、原民主黨政策調查會長、原內閣府特命擔當大臣(經濟財政政策、科學技術政策)、原宇宙開發擔當大臣、原經濟産業大臣、前民主黨代表等職。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