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做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奮進者

2016-04-30 13:43:57|來源:南方新聞網|編輯:李邵鵬

  原標題:做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奮進者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近日在安徽合肥主持召開知識分子、勞動模範、青年代表座談會併發表重要講話。(4月29日新華網)

  在“五一”國際勞動節和“五四”青年節來到之時,習近平總書記代表黨中央向全國廣大知識分子、廣大勞動群眾和廣大青年致以誠摯的問候和節日的祝賀。並強調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進而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必須依靠知識,必須依靠勞動,必須依靠廣大青年。

  習近平總書記“三個必須”突出強調了知識、勞動和青年的重要地位作用,彰顯了以習近平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對廣大知識分子、勞動群眾和青年的高度重視和殷切期望。

  何以如此突出強調“三個必須”,因為我國是工人階級領導的、以工農聯盟為基礎的人民民主專政的社會主義國家。而知識分子是工人階級的一部分,勞動人民是國家的主人,青年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接班人,是國家的未來和民族的希望。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進而建成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廣大知識分子是重要的人才支撐、智力支撐、創新支撐,億萬勞動群眾是主體力量,廣大青年是生力軍和突擊隊。一句話,知識分子、勞動群眾和廣大青年是我們國家和民族發展的力量所在,也是我們事業成功的力量所在。

  偉大的事業呼喚偉大的奮鬥,偉大的奮鬥成就偉大的事業。當前,我國已進入了決勝全面小康、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關鍵歷史階段。但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是十分偉大而又十分艱巨的事業,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前進道路並不平坦,想要將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美好藍圖變為現實,進而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更加需要把一切智慧力量都凝聚起來、把一切積極因素都調動起來,更加需要匯合起全體中華兒女萬眾一心、眾志成城的磅薄偉力。

  祖國有你有我也有他,祖國是你是我也是他。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征程中,廣大知識分子、廣大勞動群眾、廣大青年責任旁貸、義不容辭,必須緊跟時代、肩負使命、銳意進取,把自身的前途命運同國家和民族的前途命運緊緊聯繫在一起,努力為共同理想和目標而團結奮鬥,做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奮進者和貢獻者。

  于我們廣大知識分子而言,就是要堅持國家至上、民族至上、人民至上,始終胸懷大局、堅守正道、追求真理,面向經濟社會發展主戰場、人民群眾新需求,充分發揮自身優勢,勇於擔當、敢於創新,服務社會、報效人民,多為推進黨和人民事業獻計出力,讓創新成果更多更快造福社會、造福人民。

  于我們廣大勞動群眾而言,就是無論從事什麼職業,都要以勞動模範為榜樣,愛崗敬業、勤奮工作,勤於學習、善於實踐,踏實勞動、勤勉勞動,銳意進取、勇於創造,在工作上兢兢業業、精益求精,努力在平凡崗位上幹出不平凡的業績,通過誠實勞動來實現人生的夢想、改變自己的命運,為黨和人民創造偉大業績。

  于我們廣大青年而言,就是要以國家富強、人民幸福為己任,胸懷理想、志存高遠,積極投身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實踐,堅持艱苦奮鬥,不貪圖安逸,不懼怕困難,不怨天尤人,自覺加強思想道德修養,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不斷養成高尚品格,讓青春年華在為國家、為人民的奉獻中煥發出絢麗光彩。(南方網羅建華)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