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海綿城市向屋頂要綠色 佛甲草生態隔熱層受關注

2016-05-22 10:14:37|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杜軍帥

圖片默認標題

會議現場

  近年來,城市熱島效應強度逐年增加,城市綠化面積卻“虛增長”。城區植被不斷減少,郊區加大綠化使城市的綠化數據增長。環境壓力不斷增大,屋頂綠化因其緩解城市熱島效應、改善城市面貌等方面的顯著作用逐漸進入公眾視野。

  5月21日,“海綿城市屋頂立體綠化節能減排關鍵技術與示範”成果評審會在中國環境科學研究院舉行。廣州綠創寶公司提出的佛甲草生態隔熱層受到專家學者的關注。

圖片默認標題

廣州綠創寶農業種植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李東安做項目介紹

  在屋頂鋪設佛甲草生態隔熱層,“不佔用地,卻增加了城市的綠化面積,吸附空氣中的塵埃和二氧化碳,放出氧氣,一定程度上改善城市中的空氣品質,植物葉子和土壤中的水分蒸發過程可以吸熱降溫”。

  北京園林科研所研究報告中指出:當綠化覆蓋率達到30%以上時,綠地就有緩解城市熱島效應的作用;當綠化覆蓋率達到40%以上時,熱島面積可減少3/4;而當綠化覆蓋率達到60%以上時,熱島效應基本被控制。不僅如此,屋頂綠化還能截留雨水,減少市政管線壓力。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