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四川高考規則:考生不穿校服制服儘量不穿戴金屬

2016-05-31 10:15:24|來源:四川日報|編輯:王濤

  原標題:今年普通高考考場規則公佈考生不得著校服參考

  省教育考試院日前公佈了《2016年普通高考考場規則》。今年全省高考將繼續開展考生身份驗證工作,考生憑《准考證》和二代身份證接受身份驗證和安全檢查,在開考前38分鐘開始安檢。考生不得著校服、制服參加考試,儘量不穿戴有金屬的衣物和飾品。

  按照規則,在身份驗證過程中,考生要主動將證件交監考員核對,然後自覺接受安全檢查,在檢查過程中如安檢設備報警,要自覺向監考員解釋、出示相關金屬物品。手錶等計時器不得帶入考場。經安檢合格後,考生即可進入考場對號入座,將《准考證》和二代身份證放在考桌上角的座位號旁。

  考生拿到試卷(卡)後,要立即核對試卷(卡)是否為當堂考試科目,並清點試卷的張數、頁碼,檢查試題有無漏印、字跡不清或試卷(卡)有無破損等其他異常情況,若有異常,要在開考前舉手報告監考員。考生必須嚴格遵守考試紀律,在開考信號發出後方可開始答題。開考15分鐘後(外語科開考前15分鐘),考生將不得進入考點參加當次科目考試。考生交卷出場時間不得早于該科目考試結束前30分鐘。(記者 江蕓涵)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