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國務院高官:朝鮮已重啟核設施 生産核武器燃料

2016-06-08 10:28:05|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劉鑫

圖片默認標題

朝鮮寧邊核設施的衛星圖片(網頁截圖)

  國際在線專稿:據韓國“紐西斯通訊社”6月8日報道,美國國務院一高官日前表示朝鮮寧邊核設施已重啟運轉,開始生産核武器所需的钚燃料。

  美國國務院一高官當地時間在接受路透社採訪時透露,朝鮮的寧邊核設施已重啟了核武器所需的钚燃料生産,這是無視國際社會憂慮的行為,表明他們要持續開發核武器。

  這位要求匿名的高官稱:“朝鮮正在重復性地對5兆瓦核反應爐中使用過的廢燃料棒進行再加工,以獲取核武器生産所用的大量钚燃料。”

  就在前一天,國際原子能機構總裁也曾表示朝鮮可能已經開啟了寧邊核設施、重啟了钚燃料的生産。

  早在今年2月,美國國家情報總監詹姆斯·克拉珀也曾向美國議員們透露,朝鮮將在數周或數月內重新開啟寧邊核設施,以生産核子試驗所需的钚燃料。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