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外媒:中企強強聯合進軍互聯網汽車 挑戰特斯拉

2016-07-08 11:12:01|來源:參考消息網|編輯:顏觀潮

  原標題:外媒:中企強強聯合進軍互聯網汽車 挑戰特斯拉

  參考消息網7月8日報道 外媒稱,中國電商巨擘阿裡巴巴與中國汽車業龍頭企業上海汽車集團6日聯合發佈了搭載YunOS智慧作業系統的首款可量産互聯網汽車(OS'Car)榮威RX5,加入到了自動駕駛技術的大戰中。

  據埃菲社7月6日報道,阿裡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馬雲在發佈會上發表講話説,最近幾十年間,人類已經使機器變得更聰明,而在未來幾十年裏,阿裏和上汽希望能夠在機器中加入人類的智慧,使汽車變得更加智慧。

  馬雲認為,搭載了YunOS智慧作業系統後,汽車將在未來社會的人類生活中變得更加不可或缺。

  據報道,馬雲表示,一個新的時代正在展開,“能夠成為變革中的一部分,我們感到非常榮幸”。

  榮威RX5是阿裡巴巴和上汽集團在經過兩年研發與合作後推出的首款可量産的互聯網汽車。

  報道稱,阿裡巴巴集團首席執行官張勇表示,此次與上汽集團的合作希望能夠使用戶通過新推出的互聯網汽車體驗到一種新的生活方式。

  他表示,阿裡巴巴和上汽這兩大巨頭的跨界合作希望打造的不是“汽車中的互聯網”,而是“互聯網汽車”,這對中國汽車工業轉型升級有重要意義。智慧作業系統將成為汽車的第二台發動機,而信息就像是汽油。

  與谷歌、蘋果和百度等科技企業相比,阿裡巴巴將所謂的“物聯網”應用到汽車領域的步伐相對落後。不過很多專家認為,這類汽車真正面市還有待時日。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