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中央網信辦:大力推動全國手機報新媒體創新發展

2016-07-13 00:01:30|來源:中國網信網|編輯:楊玉國

中央網信辦:大力推動全國手機報新媒體創新發展

  7月12日,中央網信辦在成都召開全國手機報新媒體發展推進現場會。中央網信辦副主任任賢良在會上發表講話。

中央網信辦:大力推動全國手機報新媒體創新發展

7月12日,中央網信辦在成都召開全國手機報新媒體發展推進現場會。

  【專題】全國手機報新媒體現場推進會

  7月12日,中央網信辦在成都召開全國手機報新媒體發展推進現場會。會議總結了黨的十八大以來全國手機報新媒體建設取得的成績經驗,分析面臨的機遇挑戰,提出進一步推動手機報新媒體創新發展的任務措施。中央網信辦副主任任賢良,四川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甘霖出席會議。

  黨的十八大以來,全國手機報新媒體建設取得長足發展。2013年7月,國家網信辦在成都召開全國手機報發展管理工作會議。三年來,全國各地積極貫徹落實會議部署,加快建設發展,在佈局、功能、形態、效果等方面實現了突破。目前,全國手機報用戶總數超過3億,“一省一報(端)”用戶超過2億,涌現出一批千萬級用戶的手機報新媒體,其中四川手機報用戶由1300萬增至6800萬。

  任賢良表示,黨中央高度重視網上輿論和新興媒體陣地建設。習近平總書記強調,要把網上輿論工作作為宣傳思想工作的重中之重來抓,創新理念、內容、體裁、形式、方法、手段、業態、體制、機制,加快推動傳統媒體和新興媒體融合發展,打造一批形態多樣、手段先進、具有競爭力的新型主流媒體,構建輿論引導新格局,建設網上良好生態,形成網上網下同心圓。總書記的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為手機報新媒體創新發展提供了遵循、指明瞭方向。

  任賢良強調,要充分認識加快手機報新媒體發展的重要性。手機報新媒體具有貼身傳播、精準到達、打開率高等顯著優勢,已成為網上宣傳和輿論引導的重要陣地,回應社會關切、解決群眾困難、接受社會監督的重要平臺,發佈權威信息、遏制謠言擴散的重要渠道。

  任賢良指出,要充分認識手機報新媒體發展的機遇與挑戰,堅持以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特別是網絡強國戰略思想為指導,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順應趨勢、遵循規律、統籌協調、多措並舉,加快推動手機報新媒體創新發展。中央網信辦將進一步加強手機報新媒體發展總體佈局、科學規劃、宏觀指導,不斷完善手機報新媒體建設管理體系,形成一體化發展格局。要抓好導向,加強內容建設,確保手機報新媒體正能量充沛、主旋律高昂,讓黨的主張成為網絡空間最強音,在內容建設上更加關注民生、更加貼近群眾,提供便民、為民、惠民的綜合信息服務。

  任賢良強調,要抓好渠道,推動手機報新媒體與“兩微一端”等政務新媒體資源整合,構建高效聯動的移動政務矩陣,讓百姓少跑腿、信息多跑路。要抓好創新,強化互聯網思維和“一體化”發展理念,積極與即時通信工具、新聞客戶端、瀏覽器、播放器等移動端傳播平臺融合發展,著力構築全業態、全場景的融合型手機報新媒體傳播陣地。要抓好人才隊伍建設,夯實發展基礎。要抓好管理,促進行業健康有序發展,為廣大網民營造天朗氣清、生態良好的移動網絡空間。

  甘霖表示,四川始終把網信事業發展擺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加強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建設,努力打造新型主流媒體。四川手機報堅持黨媒姓黨、堅持為民利民,充分發揮體制優勢,做到了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的統一。四川將以此次會議為契機,進一步創新手機報新媒體發展模式,加快構建輿論引導新格局。

  中宣部、工信部有關負責同志參加會議併發言。重慶、江西、河南、湖北、上海、四川等手機報運營單位,三大運營商、四川省通管局、成都市委宣傳部等有關負責同志介紹了各自的經驗做法。各省區市網信辦、通管局、運營商分公司、手機報運營單位以及“網信中國”政務微信負責同志參加了會議。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