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十八大以來已有9名中央委員 13名中央候補委員落馬

2016-07-14 14:21:38|來源:人民網|編輯:谷士欣

  中國共産黨新聞網北京7月14日電 (李源)據中國軍網消息,近日,空軍原政委田修思因涉嫌嚴重違紀被立案審查。據了解,田修思為十八屆中央委員。至此,軍隊之中,已有兩名中央委員和一名中央候補委員被查處。

  十八大以來,中央重拳反腐,落馬“老虎”突破百人,包括蔣潔敏、李東生、楊金山、令計劃、周本順、楊棟樑、蘇樹林、王珉、田修思9名中央委員,和李春城、王永春、萬慶良、陳川平、潘逸陽、朱明國、王敏、楊衛澤、范長秘、仇和、余遠輝、呂錫文、李雲峰13名中央候補委員。

  有媒體報道稱,據一項公開統計數據顯示,十八大以來因違紀違法而被查處的十八屆中央委員和候補委員人數(22名),已超過十四、十五、十六、十七屆中央委員會落馬的中央委員和候補委員人數的總和。其反腐力度之大,堪稱史無前例。

  根據公開資料統計,以上落馬“老虎”中,只有蘇樹林、王珉和剛公佈的田修思3人,在被宣佈調查後,沒有進一步的處理動態,其餘官員中紀委等相關部門均已對外公佈了案件的進展情況。

  其中,有被中央免去領導職務和“開除黨籍、開除公職”的,也有被司法機關立案偵查和受審的。目前仍處於“黨內處理”階段的有兩人——李雲峰被免職,楊金山被開除黨籍。其餘人員均已由檢察機關依法立案偵查。其中,蔣潔敏、李東生、令計劃、李春城、王永春案一審已判決,刑期由13年至無期徒刑不等。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