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跨越海峽的"網紅"】男版papi醬原來就是他!

2016-07-14 16:45:20|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歡迎收聽《在線聊天下》,我是趙妍

  卡梅倫于7月13日正式卸任英國首相。週二晚,英國前首相卡梅倫邀請新首相特蕾莎·梅參觀了自己在唐寧街的住所。

  據悉,特蕾莎·梅今後將住在唐寧街11號上方的公寓中。在擔任英國首相期間,卡梅倫與家人曾一直居住在這裡,他們的鄰居,即居住在唐寧街10號上方的公寓中的人,則是英國財政大臣喬治·奧斯本。

  在2010年入住後,卡梅倫曾花重金打造自己的公寓,僅在廚房裝修上就花費了2.5萬英鎊。但是,卡梅倫在這間公寓中的最後一夜,這個廚房裏並沒有生火:為了犒勞幫忙搬家的政府員工,卡梅倫選擇了點咖喱外賣。

  為了紀念卡梅倫的“最後一餐”,這次咖喱外賣的送餐方,“肯寧頓串燒”(Kennington Tandoori),特意在官方推特上發佈了送餐員送餐的照片,並表示能為卡梅倫服務感到十分榮幸。

  卡梅倫及其妻子都十分熱衷於咖喱,在伯明翰、曼徹斯特等地舉行保守黨會議時,他們都會選擇前往當地的咖喱餐廳就餐。與卡梅倫夫婦酷愛咖喱不同,特蕾莎·梅一直以喜歡自己做飯而著名。在接受電視訪談時,特蕾莎·梅曾透露,自己家中藏有100多本烹飪書。

  接著下一個話題。

  荷蘭印象派畫家梵古割耳自殘是藝術史上的著名事件之一。但他為何割耳説法眾説紛紜。藝術史專家對他究竟割掉半邊耳、抑或整只耳朵也有不同説法。更言之鑿鑿的説指他把割下的耳朵送給一名叫蕾切爾(Rachel)的妓女。

  這宗駭人聽聞事件,1888年12月發生在法國南部城鎮亞耳(Arles),當時的報紙、目擊者、藝術家及警方都有記述此一事件,然而説法分歧。

  最新研究發現,當年梵古是割下整只左耳的,不過並非送給妓院的妓女,而是送給妓院裏的一名叫加布裏埃爾(Gabrielle)的清潔女工。

  上述發現來自一封梵古的主治醫生雷伊(Felix Rey)的信件。信中同時揭露,該名女工因為被狗咬傷,手臂留下傷疤,於是在妓院裏工作賺錢以支付醫藥費。

  發現這封醫生信件的女研究員墨菲(Bernadette Murphy)在追查加布裏埃爾的家庭背景後指出,梵古對陷入困境的人特別有感情。他之所以割下耳朵送給她,很可能是把它當作示好的禮物。

  上述的最新研究發現,12日起在荷蘭首都阿姆斯特丹的梵古美術館展出,並詳細解説梵古的精神病及其最終自殺的前因後果。58歲、目前住在普羅旺斯的墨菲,將把她的研究結果出版,書名是《梵古的耳朵:真實的故事》(Van Gogh’s Ear: The True Story)。

  最後來説一位網紅。因自導自演短視頻而成為跨越海峽的“網紅”,1988年出生的侯漢廷被兩岸網友稱為“台灣男版papi醬”。

  戴著眼鏡,一米七的個頭,侯漢廷看上去文質彬彬,卻有著非凡的辯才。他2012年加入新黨,目前擔任該黨新思維部主任,負責文宣工作。侯漢廷曾連續兩年獲得海峽兩岸高中學生辯論賽“最佳辯手”稱號,如今他經常參與電視節目錄製和各種研討會,討論熱點問題,雖然還在上大學,但已經是一位人氣頗高的青年公眾人物。

  侯漢廷説,朋友告訴他大陸一個叫做“papi醬”的網絡視頻很紅,他看了之後就開始效仿製作《鬼島那些事》的視頻,針砭時弊,嘲諷島內政治亂象,在社交網絡平臺上迅速爆紅,影響力還跨過了海峽,如今他在新浪微博的粉絲數已超過11萬。

  在大學裏,侯漢廷創立了“中華復興社”,這是一個旗幟鮮明反對“台獨”的學生社團,旨在弘揚中華文化、推動兩岸交流。 侯漢廷説,“我反對‘台獨’,因為我認同中國的文化歷史。我是一個中國人,這是毫無疑問的。”

  好了,今天的《在線聊天下》就到這裡,了解更多資訊請關注國際在線www.cri.cn,祝天天好心情,我們再會。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