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擊沉中國】真相大白!蘋果輸入法侮辱中國事件悄然發酵

2016-07-18 17:11:37|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歡迎收聽《在線聊天下》,我是趙妍

  這兩天你有沒有被一條微信刷屏?內容大概是這樣的:一直以來,我們都認為蘋果是一家把高科技做到極致的值得尊敬的企業!他的産品曾改變了全世界人的生活方式!然而今天我們卻因為蘋果而感到憤怒也為蘋果感到羞恥!從此我一定會“粉轉路”不再使用蘋果公司的任何産品!因為我看到了下面這條信息……一開始我認為這是慣常的謠言!然而當我身邊的朋友一次次嘗試輸入“擊沉”後蘋果手機聯想出的第一個詞竟然真的都是“中國”!蘋果輸入法疑似侮辱中國事件正在悄然發酵……

  不僅是“擊沉”,輸入“侵略”“侵佔”“搶奪”等字眼“中國”無一例外會出現在聯想詞中。這讓眾多網友不淡定了,更可笑的是,輸入“追隨”之後,出現的聯想詞又變成了“美國”。蘋果輸入法中,如果你輸入擊沉後續就會跟著中國2字,如果一直默認打下去就是“擊沉中國經濟發展的重要組成部分”以之判斷蘋果公司就是想搞死中國。

  真相真的是這樣麼?有人也試了試,輸入“滅掉”,出現的結果不是“中國”而是“日本”,難道蘋果公司跟日本也過不去了?看到這兒你是不是覺得有點奇怪?沒錯,這跟蘋果並沒有什麼關係。其實,不光是蘋果輸入法,現在的大部分輸入法都是與互聯網相連,允許把用戶本地的輸入信息發送到雲端,根據用戶的搜索歷史習慣和網絡熱詞進行輸入優化。

  那麼,為什麼會在“擊沉”之後出現“中國”呢?原因是這樣的:2016年3月,“阿根廷擊沉中國漁船”事件出現之後,這一熱點事件的出現,短時間內大量使用者在輸入“擊沉”之後輸入了“中國”,從而使得智慧系統把這個完全不合邏輯的組合推向了聯想區。當這幾天輸入法“擊沉事件”被發酵之後,“擊沉中國”更是成為了一個大熱之詞,自然是系統智慧推薦的第一匹配組合了。

  到此為止,真相已經很清楚了,這就是一個計算問題,這是所有國人自己使用蘋果輸入法造成的結果,並非別人特意設置這麼個無聊的惡作劇,更不是什麼別有用心之舉。

  還是那句話,愛國可以,但請別盲目。好,再來關注美國。

  美國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將於當地時間7月18至21日舉行。預料特朗普將在會上被正式提名人為共和黨總統候選人,而且必將“金句不斷”,給大家帶來不少“歡樂”。那些反對特朗普的民眾,也不會放過這次抗議的機會“鬧一鬧”。總之,這場大會必將熱鬧非凡。

  而一位以拍攝集體裸照出名的美國攝影師圖尼克(Spencer Tunick)也來湊熱鬧。什麼,裸體,大家聽到這詞,是不是有點小興奮了?據報道,圖尼克花了幾個月的時間徵集了100名裸體女士,于17日在共和黨大會會場對面的地點集合。這些女性來自不同種族、不同年齡階層,有胖有瘦、有高有矮。她們在集合現場都舉著圓形鏡子,為圖尼克擺拍。

  圖尼克曾暗示,他的這幅作品有政治含義。圖尼克上個月在接受記者採訪時是這麼説的:“這件作品是為了我的女兒們,為了她們的未來,期望她們能夠成長在一個沒有仇恨的社會,期望她們成長的社會少了對女性的暴力,相反為她們提供更多的機會。”他還指出:“大選中不應出現仇恨性言辭。”誰總發佈針對墨西哥裔、阿拉伯裔和女記者的仇恨性言論?大家都猜到了吧。

  圖尼克今年49歲,出生在紐約一個攝影世家。他不僅“裸遍美國”,更“裸遍世界”,自 20世紀90年代以來,已經在世界各地拍攝了70多場大型集體照。

  最後來看印度。

  印度拉托德夫婦宣稱自己在2016年5月23日成功登上珠峰,並於一週後在加德滿都舉行新聞發佈會公佈了這一消息。然而,拉托德夫婦並沒有想到照片上的真正登頂者揭穿了他們的謊言,並向尼泊爾當局和印度當局告發。這名真正的登頂者也是印度人。

  拉托德夫婦所出示的照片很可能是在大本營或者科考隊當中拍攝的。他們精心地使用Photoshop軟體對照片進行了處理,讓照片背景看起來像是珠峰峰頂。如果調查組最終確定兩人造假,那麼尼泊爾當局不但將收回登頂證明,還將在未來5年內禁止拉托德夫婦前往該國旅遊,在10年內禁止他們攀登珠峰。

  據尼泊爾旅遊部門稱,5月1日登山季開始以來,已經有超過400名登山者成功登上珠峰。尼泊爾當局稱,針對拉托德的調查對事不對人,旨在遏製造假歪風。

  好了,今天的《在線聊天下》就到這裡,了解更多資訊請關注國際在線www.cri.cn,祝天天好心情,我們再會。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