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日本自民黨總務會長稱對延長安倍總裁任期無異議

2016-07-19 20:14:56|來源:中新網|編輯:靳松

圖片默認標題

  日本參議院選戰在即,6月21日在日本記者俱樂部進行的選前黨首辯論會上,“安倍經濟學”的成敗功過再度成為熱辯之題。圖為安倍現場高調亮出“搞出成果”字牌。中新社記者 王健 攝  

  中新網7月19日電 據日媒報道,日本自民黨總務會長二階俊博19日在記者會上表示無意反對延長安倍晉三首相到2018年9月的黨總裁任期。他説:“沒有人對安倍總裁活躍在黨內外(的現狀)持有異議。視政治形勢,如果形成‘延長為好’的統一意見。那也蠻好。穩定的首相是件大好事。”

  根據黨章,自民黨總裁任期為三年,可連任兩屆。安倍本人在11日的記者會上僅説:“將致力於在被賦予的任期內全力工作。”

  二階就黨章指出:“若出現‘其他人難以取代’的情況,考慮靈活應對是值得討論的。在黨的相應機關討論變更也是一個辦法。”

  另一方面,自民黨前總務會長野田聖子18日在東京舉行的活動中表示:“就連曾經相當有人氣的前首相小泉純一郎也遵守了任期。安倍首相也是遵守(規定)的人。”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