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歐盟委員會委員:英國應儘快確定脫歐問題

2016-07-25 09:32:44|來源:環球網|編輯:顏觀潮

  原標題:歐盟委員會委員:英國應儘快確定脫歐問題

  【環球網報道 記者 翟潞曼】據俄羅斯“衛星”新聞網7月24日消息,歐盟委員會經濟和金融委員皮埃爾•莫斯科維奇表示,英國政府應儘快去除脫歐問題的不確定性,這對歐盟和英國自身都有利。

  英國6月23日就是否留在歐盟進行了全民公投,多數英國人投票支持脫歐。英國政府此前多次表明需要時間準備啟動脫歐進程,這一進程不會在今年啟動,並表示計劃在裏斯本條約第50條正式生效前舉行初步談判。然而歐盟催促倫敦啟動脫歐,並拒絕進行初步談判。

  莫斯科維奇在二十國集團國家財政部長和央行行長會議,以及與哈蒙德的雙邊會晤後表示:“這是在公投後,首次與英國財長哈蒙德會晤,並聽其介紹英國政府將如何應對局勢的機會。”

  莫斯科維奇強調,儘管在脫歐後,英國將不再是歐盟成員,但其始終是重要的歐洲國家,歐盟應與英國在經濟,以及政治和地緣政治上維持戰略夥伴關係。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