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高鐵臨時停車2分鐘 救助6歲患病女童

2016-07-30 15:22:51|來源:中新網|編輯:徐藝源

  原標題:高鐵臨時停車2分鐘 救助6歲患病女童

  中新網武漢7月30日電 (易娜 徐金波)30日,武漢開往深圳的高速動車組列車上,一名6歲女童突發疾病,需要到醫院緊急治療,否則危及生命,因列車上沒有醫療設備,且到下一停車站還需要2個小時,列車長緊急請示廣鐵集團調度後,同意列車在就近耒陽西站臨時停車,安排120救護車上站臺將病人送往醫院進行救治。

  7月30日10時35分,武漢開往深圳北的G77次列車長沙南站開車不久,列車長王飛巡視到5號車廂時,一位穿黑色衣服的女士急急忙忙迎面跑來,説自己6歲女兒腹痛難忍,請求幫助。王飛立即隨同該旅客前往觀察患者的情況。

  “我過去後,看到小女孩哭的很厲害,不停的喊肚子痛!”王飛了解到小女孩的肚子是一陣一陣的痛,痛5、6分鐘好了再反復痛,在廣播尋醫未果的情況下,王飛詢問了孩有無病史,女孩的媽媽稱小孩有“腸套疊”的病史,可能是病情發作,時間久了會導致腸子壞死要切除腸道,造成更嚴重的後果。

  鋻於女孩病情的嚴重性,當時距離下一停車站廣州南站還有近2個小時,如果耽誤病情治療後果將不堪設想。在徵得患者母親的同意後,列車長立即聯繫廣鐵集團調度後,請求在有條件的最近前方站耒陽西站臨時停車2分鐘,讓孩子及時下車治療。

  11時13分,列車到達耒陽西站,列車停穩後,列車長王飛將女孩抱下車,送到120急救車上,在與站臺值班員辦理交接手續後,11時15分,G77次列車緩緩駛離耒陽西站。

  據悉,在鐵路部門和地方醫療機構的通力協助下,小女孩因送醫及時目前已脫離危險。(完)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