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湖南橘子洲、重慶神龍峽兩家5A景區被"摘牌"

2016-08-03 22:41:23|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靳松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李琳):中國國家旅遊局3日宣佈,由於存在旅遊安全嚴重隱患、環境衛生差等原因,將撤銷湖南橘子洲、重慶神龍峽的5A級景區資質。

  當天,國家旅遊局還對安徽省安慶市天柱山風景區、福建省武夷山景區、福建永定-南靖土樓旅遊景區等三家5A級景區,給予嚴重警告,限期6個月整改。

  同時,安徽省蕪湖市方特旅遊區、江蘇省徐州市雲龍湖景區、江蘇省連雲港市花果山景區、湖南省邵陽市莨山景區、雲南省昆明市昆明世博園景區、雲南省保山市騰衝火山熱海旅遊區等六家景區,因達到國家5A景區標準,國家旅遊局當天宣佈這六家景區獲得5A級景區資質。

  國家旅遊局規劃財務司司長彭德成説,為加強對旅遊景區品質評定工作的事中事後監管,不斷提升5A景區的管理水準,今年以來,全國旅遊資源規劃開發品質等級評定委員會對部分5A景區組織開展了品質等級復核。此次復核工作對20家5A景區進行了30多次的暗訪和情況核實,重點檢查了景區的服務設施、服務品質、環境品質、市場秩序等。

  自去年以來,國家旅遊局通過12301旅遊投訴熱線等多個社會監督平臺,對遊客投訴反映集中的5A景區加大了復核檢查和整治力度,對一批5A景區作出警告、嚴重警告甚至摘牌的處理。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