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報復前任】解恨!失戀後設下分手復仇大計

2016-08-12 17:05:04|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歡迎收聽《在線聊天下》,我是趙妍

  巴西裏約游泳館裏的水一夜之間由藍變綠,在社交媒體上引起軒然大波,各國奧運選手反應不一,有人擔憂有人淡然;網友們也進行了各種充滿想像力的猜測。好在很快真相大白,裏約奧組委10日給出了答案。

  原來,在巴西當地時間9日晚上,女子十米跳臺決賽決賽時,裏約瑪利亞·林克游泳中心(Maria Lenk)原本澄澈蔚藍的池水變成了沼澤綠。裏約奧組委當時也無法解釋發生了什麼。

  他們稍候在推特上試圖安撫眾人不安的情緒,寫道:“大家不要擔心瑪利亞·林克游泳中心的水。我們正在調查水質,不會對運動員産生風險。我們會作出解釋的。”

  不少奧運選手在社交媒體上參與了討論。此前在同一個游泳中心摘得雙人跳水銅牌的英國跳水健將戴利(Tom Daley)在推特上好奇地問道,“呃,這是怎麼了?”英國選手考奇(Tonia Couch)與托爾遜(Lois Toulson)以第五名完成比賽。她説:“我從來沒試過跳進這樣的水裏去。”還有外國網民説,泳池看起來像怪物史瑞克在裏面洗過澡。

  不過,德國奧運會代表團倒是十分淡定。該團的一名發言人解釋説,是泳池的循環水泵出了問題。“沒有細菌的問題。德國跳水運動員已經開始繼續訓練。”他們對此表現平淡。德國跳水隊主教説,這就像往湖裏跳,能見度對我們而言是沒問題的。當然,也有選手對渾濁的池水錶示擔憂。參加女子雙人10米跳臺賽的選手紛紛指出,她們跳入水池後,池水渾濁得根本看不清隊友,情況令人擔憂。

  比賽結束後,奧組委馬上發表聲明説他們仍在調查成因,而在互聯網上已經有人把這稱之為“水池門”事件。10日,針對裏約奧運會跳水比賽池水呈現綠色一事,裏約奧組委發言人安德拉達正式在新聞發佈會上回應稱,這是池水的鹼度急劇變化所致,但並不會影響運動員的健康。

  接著下一個話題

  西班牙《趣味》月刊4月號發表題為《復仇之源》的文章稱,心理學實驗顯示,復仇者的存在有利於遏制自私自利者膨脹的私欲。因此人類文明的發展一直伴隨著復仇的故事。

  文章稱,最近一個名叫凱爾·博格斯的人在YouTube網站上上傳了一段視頻。在視頻裏,他為女朋友蒙上眼睛,騙她要送一份禮物,但實際上女孩收到的是一份網上聊天記錄。博格斯冒充陌生男子與女朋友在網上聊天,並將曖昧內容列印出來。他早就對女朋友的忠誠度有所懷疑,於是設了這個局。在視頻的結尾,博格斯説:“你會紅的。”第二天,博格斯就將這段視頻上傳到YouTube,點擊量在15天內迅速飆升到1萬次。如此之高的點擊量表明,顯然很多人都會博格斯的復仇計劃感興趣。

  在英國、美國等國家此類現象層出不窮,政府甚至被迫專門為“色情報復”立法。所謂的“色情報復”行為通常是指,某些人失戀後憤而將自己與前任的性愛視頻公之於眾.

  遭遇別人的不公對待之後,很多人都曾想像過報復。但英國阿什裏奇管理學院心理學家本·富克斯表示,在想像中復仇最初可能使人們獲得快感,但最終只能起到積累仇恨的消極作用。而如果仇恨不斷積累,很可能誘發抑鬱症。其實快意恩仇只能發生在虛構的文學作品當中。

  失業、被愛人拋棄、遭人算計等等很多糟糕的情況都可能發生在每一個身上。這時候人需要做的並不是在腦海中復仇一萬遍或者真的做出違法的復仇行為,而應當找到一種能紓解情緒的方法。正如著名小説家沃爾特·司各特所言,仇恨是地獄裏最美味的佳肴。雖然看起來誘人,但終將使人墜入深淵。

  最後説件新鮮事。在過去13個月中,馬來西亞29歲女子佩特裏娜·董(Petrina Thong)依靠搭便車途經了22個國家,從瑞典回到吉隆坡。

  2015年6月份,佩特裏娜乘飛機前往斯德哥爾摩開始獨自旅行,隨身只帶了200美元(約1330元)現金,她想知道自己到底能走多遠。13個月後,佩特裏娜回到吉隆坡,此時她已經靠搭便車途經了22個國家,包括丹麥、拉脫維亞、阿爾巴尼亞、荷蘭、印度以及泰國等。

  佩特裏娜在3個月內花光了200美元路費,隨後她決定嘗試新的挑戰。她説:“我會站在路邊,豎起拇指,無論哪輛車停下,我都願意坐。至於吃的嘛,我會翻垃圾堆和餐館的剩菜,或去市場上撿那些賣不出去的水果。威尼斯,我會尋找宿營地,或受邀住在陌生人家裏。”

  佩特裏娜説,儘管許多人都害怕搭便車,特別是對於獨自旅行的女性來説,但是她卻遇到許多好心人,願意為她提供幫助。在伊朗和巴基斯坦邊境,佩特裏娜遭到2名騎自行車的槍手尾隨,最後逃進警車獲救。

  佩特裏娜最喜歡的經歷是在立陶宛參加的“彩虹聚會”。它源自美國的火人節,人們在1周時間裏過上“烏托邦”式生活。她説:“金錢變得毫無價值,所有人分享食物,陌生人變成家人,沒有等級制度,沒有酒精或毒品,生活重新返璞歸真。”

  好了,今天的《在線聊天下》就到這裡,了解更多資訊請關注國際在線www.cri.cn,祝天天好心情,我們再會。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