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英媒:英國女首相或繞過議會啟動脫歐進程

2016-08-27 15:28:30|來源:中新網|編輯:胡慧敏

原標題:英媒:英國女首相或繞過議會啟動脫歐進程

英國媒體:英國女首相或繞過議會啟動脫歐進程

英國《每日電訊報》報道頁面截圖

  中新網8月27日電 英國《每日電訊報》援引消息人士的話稱,英國女首相特蕾莎∙梅或啟動有關在議會未進行投票表決的情況下,開始脫歐的《裏斯本條約》第50條。

  該報指出,梅向政府法律專家進行過諮詢,她被告知,作為行政權力,她可以啟動《裏斯本條約》第50條,在議會未進行投票的情況下,正式開啟脫歐進程。

  英國政府此前多次聲明,他們需要時間準備啟動脫歐進程,但這在今年不會發生,同時也表明計劃在《裏斯本條約》第50條正式生效前,進行初期談判。

  但歐盟催促倫敦儘快啟動脫歐進程,並拒絕進行初期談判。此前有報道稱,英國關於第50條生效的正式公告也許將在2017年年初發至布魯塞爾。

  英國6月23日就是否留在歐盟進行了全民公投,51,9%的英國人投票支持脫歐。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