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英國多城遊行要求推遲脫歐 日本警告撤出日本公司

2016-09-05 08:43:50|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原標題:英國多城遊行要求推遲脫歐 日本警告撤出日本公司

  中新網9月5日電 據外媒5日報道, 英國多個城市日前舉行示威遊行,示威者呼籲在英國公投決定退出歐洲聯盟後加強英國與歐洲的聯繫。

  據報道,這次在倫敦、愛丁堡和伯明翰等地舉行的抗議示威名為“為歐洲遊行”,目的是向英國政府施加壓力,要求它推遲正式啟動英國退出歐盟的程式。示威者也呼籲英國政府加強與歐洲其他地方在 濟、文化和社會方面的聯繫。

  英國多城遊行要求推遲脫歐 日本警告撤出日本公司

  資料圖:此前有英國民眾發起請願,呼籲倫敦獨立加入歐盟。

  抗議人群身著歐盟旗幟衣服、手持歐盟旗幟將英國首都議會大廈前的廣場變成一片“藍色海洋”。 他們還高唱披頭四(Beatles)的名曲Hey Jude,但把歌名換成了“歐盟”。英國工黨政治家楚卡•烏姆納、綠黨創辦人之一卡羅琳•盧卡斯等參與了這次遊行。

  此外,日本外交部的報告對英國退出歐盟發出強硬警告,該報告稱脫歐將導致日本公司將歐洲總部搬離英國。

  這份報告稱,“如果歐盟法律在英國不再適用的話”,目前歐洲總部設置在英國的日本公司有可能會搬走。

  英國首相府本週早些時候已經收到這份報告。

  在英國的日本公司目前在英國雇傭了大約14萬員工。包括野村銀行、日本製造業巨頭日立、汽車製造商本田、尼桑和豐田等等公司,都把歐洲總部設立在英國。

  該報告中寫道:“如果歐盟法律在英國退出歐盟後不再適用於英國的話,歐洲總部目前在英國的日本企業有可能決定將其總部功能轉移至歐洲大陸。”

  這份報告並沒有提及任何一家日本公司的名字,但表示是對“在英國和歐盟運營的日本公司廣泛請求”做出的反應。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