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德國基民盟地方選舉失利 默克爾破例在國外針對內政問題發言

2016-09-06 10:14:39|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鄭安):當地時間9月4日,德國梅克倫堡-前波美拉尼亞州舉行地方議會換屆選舉。德國總理默克爾(女)所在的政黨——基民盟在此次選舉中嚴重失利,支持率不到20%,遠遠低於第一名的社民黨,甚至失利於近幾年才迅猛發展的德國選擇黨。針對此次選舉結果,正在中國杭州參加G20的默克爾破天荒地在境外針對內政問題召開新聞發佈會。

  5日淩晨,德國梅克倫堡-前波美拉尼亞州州議會選舉結果出爐,社民黨以30.6%的支持率獲得第一,德國政壇新星——德國選擇黨一舉突破20.8%的支持率,位居第二,而德國總理默克爾所在的基民盟僅獲得約19%的選票,跌到第三。在默克爾的政治故鄉梅前州,基民盟的選舉失利或許暗示,德國政壇將面臨新一輪的洗牌。針對梅前州議會的選舉失利,正在杭州出席二十國集團峰會的德國總理默克爾當天破天荒地在國外針對德國內政召開新聞發佈會,並在發佈會上表達了她對選舉結果的失望:“對於梅前州議會的選舉結果,我十分不滿意。我很遺憾,雖然基民盟帶領梅前州的經濟往上走,並盡力做好了政府工作,包括很好地執行了預算,降低了失業率等等。然而這些經濟成果,卻沒能讓我們基民盟在梅前州的候選人享受到選民積極的回應。因為在這次地方議會選舉中,選民關心的不是經濟問題,而是聯邦層面的問題,比如難民以及融合問題。”

  默克爾強調,此次基民盟在梅前州馬失前蹄,她自己是有連帶責任的。梅前州的選民更關心難民問題,而當前德國政府的難民政策是由默克爾主導的。不過,默克爾表示,她的決定、她的難民政策是正確的,將繼續執行下去:“此次基民盟選舉失利當然跟難民政策有關係。我是基民盟黨主席,也是聯邦德國總理。而在選民的眼中,這兩個頭銜不存在差別。所以,對於選舉失利,我是有連帶責任的。但是,我仍然覺得,我們到目前為止所做的決定是正確的,我們還將繼續堅持下去。”

  默克爾進一步表示,基民盟在難民問題上的基本路線、所做的決定都是正確的。德國針對難民問題的作為體現了德國作為大國的人道主義責任擔當。未來,她還將就這一系列問題與選民深入溝通,採取措施,爭取重獲德國民眾的信任:“在(重新取得信任)這個問題上,我想融合問題將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此外,我們還將驅逐那些無望在德國獲得避難身份的人或者已經失去避難資格的人。總結來説,為了重獲選民信任,一方面我們將繼續承擔人道主義的責任,包括推進融合問題,另一方面,我們將更明確地採取措施,驅逐那些無望在德國避難的人。”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