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菲矛盾再升級 杜特爾特要求美國特種部隊離菲

2016-09-13 09:08:41|來源:環球網|編輯:顏觀潮

  原標題:美菲矛盾再升級 杜特爾特要求美國特種部隊離開菲律賓

  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與美國的齟齬再次升級。據《菲律賓星報》12日報道,杜特爾特當天下令,要求在菲律賓南部棉蘭老地區的所有美國特種部隊離開。這些美國軍方人員一直是菲律賓打擊極端武裝分子的軍事顧問。杜特爾特還稱,他早就想重新評估菲律賓的外交政策了。

  杜特爾特12日在演講時展示了殖民時期美國屠殺穆斯林的圖片和文字材料,以此作為要求美軍離開的理由。美國是馬尼拉的主要盟友,但在1946年前,菲律賓是美國的殖民地。杜特爾特説,棉蘭老地區的局勢不斷惡化,如果這些美國特種部隊繼續在棉蘭老地區,穆斯林會越來越焦慮。如果阿布沙耶夫等極端組織看到美國人,會綁架他們並索要贖金,然後再殺了他們。路透社稱,之前曾經發生過美國軍事顧問被菲極端武裝殺死的案例。

  杜特爾特認為,菲律賓與西方結盟是該國持續不斷的叛亂的根源,“只要我們和美國在一起,菲律賓就不得安寧”。他聲稱不想與美國鬧矛盾,但這些軍事顧問必須走。不過,杜特爾特12日並未説明美國顧問撤出的具體時間和人數。菲律賓“Rappler”網12日稱,根據菲美之間的協議,美國2002年開始向菲律賓派出特種部隊,為菲軍方和警察在該國南部打擊極端組織提供幫助。最初,有五六百人定期輪換,2014年減少至200人。

  一週前,杜特爾特稱奧巴馬是“婊子養的”,令奧巴馬取消了在東盟峰會上與其會面的計劃。菲律賓《每日問詢者報》12日稱,菲律賓和美國的關係在歷史上很動蕩,但也很密切。不過杜特爾特強調,他不是美國的跟班,他的上臺將馬尼拉與華盛頓的關係帶入“新狀態”。該報預測説,未來6年,美國肯定會疏遠菲律賓。 記者 辛斌

  免責聲明:本文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與環球網無關。其原創性以及文中陳述文字和內容未經本站證實,對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內容、文字的真實性、完整性、及時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證或承諾,請讀者僅作參考,並請自行核實相關內容。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