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中國空間站未來可在軌運行十餘年

2016-09-15 23:03:44|來源:新華社|編輯:谷士欣

  新華社酒泉9月15日電(記者白國龍、王聰)中國未來要建的空間站將能長期在軌運行十幾年,航天員在空間站駐留可能達到一年以上。

  中國航天科技集團五院天宮二號空間實驗室系統總設計師朱樅鵬日前在酒泉向記者確認了上述消息。

  據朱樅鵬介紹,空間站將有多個交會對介面,能實現多飛行器同時對接,“塊頭”將比天宮二號大很多。空間站建設涉及航天員長期駐留、微重力環境下艙內外設備維修、推進劑補充加注等一系列關鍵技術支持。9月15日晚成功發射的天宮二號將進行在軌維修和空間站技術驗證等試驗,這將是我國建設空間站之前進行最後一次全面的技術驗證。

  今年兩會期間,中國載人航天工程總設計師周建平曾表示,中國計劃在2020年前後建成的空間站總體構型是三個艙段,一個核心艙,兩個實驗艙,每個艙都是20噸級,整體呈T字構型。核心艙有五個對介面,可以對接一艘貨運飛船、兩艘載人飛船和兩個實驗艙,另有一個供航天員出艙活動的出艙口。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