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三星電池事件損失巨大 蘋果新機開賣就售罄

2016-09-17 09:53:39|來源:央廣網|編輯:何雨陽

  原標題:三星電池事件損失巨大 蘋果新機開賣就售罄

  央廣網北京9月17日消息 據經濟之聲《天下財經》報道,三星NOTE7手機爆炸事件持續發酵,目前,三星在與國家質檢總局執法司組織質檢總局缺陷産品管理中心進行會談後,也向國家質檢總局備案了召回計劃。

  面對嚴重的品質問題,三星宣佈自9月2號起全球召回250萬部該款手機,但同時表示,由於中國大陸地區銷售的NOTE7使用的是另外一款電池,沒有安全風險,所以此次召回不包含中國大陸地區。隨後,經過國家質檢總局的約談,三星宣佈在中國大陸市場召回1857台NOTE7手機,並且免費更換為同型號、已經消除安全隱患的手機。這些需要召回的手機,在2016年7月20號至8月5號期間製造,並在今年的9月1號前,通過“以舊換新”的方式給中國用戶體驗。

  美國政府近日也正式宣佈,召回約100萬部三星蓋樂世NOTE7手機,原因是其電池有起火或爆炸風險。美國消費産品安全委員會表示,三星公司在美國已接到92份電池過熱報告,其中包括26份起火報告和55份財産損失報告。三星已經在美國啟動了手機自願召回和更換項目。消費者可以在三星官網,輸入手機序列號,查詢手機是否屬於召回範圍。

  由於三星NOTE7才剛剛上市,此次召回對三星來説是一大挫折。9月2號,三星已經宣佈全球召回250部手機,涉及10個國家和地區。目前,多國航空公司紛紛宣佈,這款手機列入危險品名單,在10多個國家和地區禁止攜帶和托運。

  三星已經宣佈,停止這款手機的銷售,並推遲在英國、法國等主要歐洲國家的上市時間。此次NOTE7電池事件讓三星電子在過去幾個交易日市值蒸發了上百億美元。為彌補損失,三星表示,將推出一個系統軟體的更新,以限制用戶對Note 7智慧手機的充電量,以降低燃燒風險。同時,三星表示將於9月28號在韓國重啟NOTE 7的銷售。

  同樣是新機發售,蘋果的境況可是大不相同。近日蘋果iPhone 7系列正式在中國發售,iPhone還是延續了“開賣就售罄”的熱度,7月以來蘋果股價更是飛漲超過20%。大漲的不僅是蘋果的股價,iPhone 7 的黃牛價格也是水漲船高,目前有網友曝光了iPhone 7的黃牛價,其中亮黑色128GB版iPhone 7PLUS黃牛價已經達到1.5萬元,256GB更是高達2.1萬元。

  蘋果官方公佈,亮黑色的iPhone 7,以及所有配色的iPhone 7 Plus已在在線約定階段一售而空,沒有任何庫存,對於沒有預約的用戶,直接到店購買將會缺貨。

  當然,這裡不乏黃牛黨的身影,他們不僅在網上搶著預約,還會在零售店門前觀望。在一些店面,只要有顧客拿新機出門,就會有黃牛黨湊上前去,一般的配色加價五百收貨,稀缺配色的市場價甚至已經翻倍。

  除了中國,在美國、英國、德國等地,同樣于當地時間今天早八點開售蘋果新機。

  帳篷、毛毯、睡袋、小馬扎,早早包圍了紐約一些蘋果店面。排在紐約某蘋果店門口第一位的發燒友從8月25號開始在這了,比新品發佈會還早了12天。發佈會那天,排隊的人更多了。

  明明預約了,為什麼還要這麼早去排隊呢?某種程度上,這已經不只是一個經濟現象,更像是一種粉絲文化,一場嘉年華。但是,業內人士認為,蘋果的粉絲熱度已經不如從前,如果蘋果不利用好眼下的紅利期,為未來做鋪墊的創新,粉絲文化的變遷也警示和拷問著蘋果的未來。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