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西媒細數長城的八個"秘密":在月亮上看不到長城

2016-09-19 11:08:36|來源:參考消息網|編輯:顏觀潮

  原標題:西媒細數長城的八個"秘密":在月亮上看不到長城

  參考消息網9月19日報道 西媒稱,每年都有來自世界各地的數以百萬計的遊客登上雄偉的萬里長城,但很多人可能並不了解下面這些有關長城的秘密。

  據西班牙《阿貝賽報》網站9月18日報道,長城的建造持續了2000多年。中國歷代長城總長21196公里,東起中朝邊境附近,西至戈壁沙漠。它持續修建了2000多年。1987年,長城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産名錄,並於2007年入選世界“新七大奇跡”。

  三分之一已經消失。即使距今年代較近、最常出現在明信片和風光片當中的明長城,也只有8%的墻體保存完好。除了風雨侵蝕,長城受到的最大破壞來自於中國人自身。破壞長城的情況屢禁不止。

  長城分為數段。大多數人對長城的印象主要來自八達嶺長城等。八達嶺長城修建得十分堅固,適合觀賞,距離北京城區不遠,但它只是明長城的一個隘口。實際上,中國歷史上很多時期都曾修建過長城,但明長城保存較好,其他朝代修建的長城有些只剩下殘垣斷壁。

  有些部分有很多塗鴉。在長城墻體上可以看到各種文字的留言和塗鴉。這種醜陋的行為將長城變成受遊客破壞最嚴重的建築奇跡之一。2014年,相關當局專門劃出一段城墻供遊客塗鴉,甚至還考慮過設立電子塗鴉屏。

  在月亮上看不到長城。美國宇航員威廉·博格當年聲稱在太空站可以看到長城之後,很多人都信以為真,但他看到的其實是中國的大運河。除了要用望遠鏡,要想在太空看見長城還必須滿足很多特殊的氣象條件。

  西班牙也有一座“長城”——盧戈古羅馬城墻。盧戈古羅馬城墻位於西班牙古城盧戈,2000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産。與中國長城一樣,盧戈古羅馬城墻的用途也是防禦外敵。二者分別代表著兩個偉大文明。

  一天有800萬人次造訪。長城是世界上吸引遊客最多的景點之一。2014年中國的國慶節期間,長城的遊客量單日最高達到了800萬人次。

  這裡曾舉行馬拉松和電子音樂節。中國有多項長城馬拉松賽事,參賽者不但要奔跑,還要爬數以千計的臺階。每年都有來自數十個國家和地區的數以千計的參賽者慕名而來。感興趣的話,人們可以在網站上報名參加長城馬拉松。

  近年來,在長城舉行了多次音樂節活動。音樂節這種形式將歷史古跡與現代文明有機結合在一起,為觀眾帶來了一種全新的藝術享受。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