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中國留學生為濟州島被殺的韓國女子默哀(圖)

2016-09-21 11:32:12|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黃蓉

圖片默認標題

在濟州島的中國留學生為遇害的韓國女子舉行默哀儀式。(網頁截圖)

  國際在線專稿:據韓國《漢拿日報》9月21日報道,日前,一名以免簽旅遊身份到訪韓國濟州島的中國男子在當地教堂捅死了一名正在禱告的韓國女子,此事引起韓國輿論轟動,有人主張韓國政府取消濟州島對華免簽政策。在濟州島留學和居住的一些中國人,對中國遊客的暴力行為表示遺憾,並呼籲韓國民眾不要因為一個人的犯罪就否定所有中國人。

  20日,《漢拿日報》的記者採訪了居住在濟州市政府附近和大學街的中國人,他們對此次教堂襲擊事件表示遺憾,對遇害者表示哀悼。

  接受採訪的宋某説:“首先要對遇害者表示深深的哀悼,其次對於近期島上不斷增加的中國遊客犯罪事件表示遺憾。”24歲的留學生李某(女)説:“我想代行兇者向遇害者道歉。中韓兩國關係越來越親近,但是經過此次事件,我擔心韓國民眾對中國人的好感度會下降。”

  在教堂殺人事件發生後,一些韓國人在網上表達了對中國人的不滿。對此,也有人擔心會對島上中國人的生活帶來影響。所以有人提議,作為好夥伴的中韓兩國公民應該直面犯罪增加,並共同攜手解決好這一問題。

  對此,島上的中國籍居民候某説:“不是所有在濟州島的中國人都會犯罪,大部分中國居民和中國遊客都會注意自己的言行,遵守韓國法律。”接受採訪的李某説:“我可以理解韓國民眾對中國人表現出的反感,也對以後是否會影響中韓兩國關係表示擔憂。濟州並不是只有中國人犯罪,希望政府可以從總體上加強社會治安。”

  當地時間9月20日下午1點30分左右,濟州市蓮洞寶健路上,包括中國留學生和中國移民在內的15人為教堂被害韓國女子舉行默哀儀式。他們在兩塊木牌上分別用中文和韓文寫著“2016年9月17日,發生了不幸事件,對不起,為故人祈福”的字樣,並獻上白色菊花向遇害者表示哀悼。

  19日,中國駐濟州總領事館副總領事劉志非特地拜訪了濟州道道知事元喜龍,他向被害的女信徒的家人表示了歉意,並表示此次事件是個人行為,不能代表中國人全體。(葉玉龍)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