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英國國務大臣宣佈投入鉅資支持中英研究創新合作

2016-09-23 17:41:16|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靳松

  自2014年以來,中英聯合科學創新基金,也稱牛頓基金,已為中英37個聯合項目與220多項合作投入2億2千萬英鎊。這極大地促進了中英研究與創新合作夥伴關係。

  英國大學與科學國務大臣Jo Johnson在“非凡中英創新論壇”開幕式上發表了上述公告。他強調指出,此項基金已為兩國成功啟動並建立了超過37項聯合基金與計劃,比如投資2100萬英鎊用於“中英研究與創新橋項目”,以及支持中英“氣候科學面向服務夥伴關係”計劃。

  科學國務大臣Jo Johnson表示:“科學的未來取決於合作和專業知識共享。中國是英國重要的科研合作夥伴。通過牛頓基金,兩國能夠在可持續農業以及智慧城市等諸多領域共同努力,提高全球億萬人的生活品質。”

  此次科學國務大臣訪問上海期間,將出席一系列強調中英在教育和科學與創新方面緊密合作的雙邊活動和會議。陪同他一起出訪的還有英國政府首席科學顧問Mark Walport以及150名左右來自英國研究理事會,大學以及企業的代表。

  9月23日,他出席了“非凡中英創新論壇”開幕式,在中英科技合作委員會會議上與中國科學技術部部長萬鋼見面。9月24日,他將代表本屆浦江創新論壇的主賓國英國出席論壇,並將正式揭幕植物和微生物科學聯合研究中心——這是英國約翰•英納斯研究中心與中國科學院聯合建立的中心。

  國務大臣還將出席並見證中英合作夥伴在科技、教育、風險投資、知識産權、項目推進、企業聯手等等,一系列協議的簽字儀式,以及研究成果和項目計劃的發佈報告。(趙雪湄)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