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英媒: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訪華將會有商業人士隨行

2016-09-30 14:32:34|來源:環球網|編輯:顏觀潮

  原標題:英媒: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訪華將會有商業人士隨行

  【環球網綜合報道】據英國路透社9月29日報道,“商業和外交消息人士”透露稱,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將於10月19日至21日對中國進行訪問,屆時會有一個商業代表團隨行。報道説,此舉顯示出杜特爾特意圖擱置中菲領土爭議,加強與中國的商業聯繫。

  報道説,杜特爾特此次帶商界人士一同訪問中國,顯示出他正在貫徹自己的諾言,即與中國講和,修復因南海仲裁案受到損傷的中菲關係。“消息人士”透露,該商業代表團中將有二十幾名菲律賓商界人士,菲工商部已經向商界團體發出邀請,提交參加商業代表團的人員姓名。

  杜特爾特在北京將會與中國國家領導人舉行會面。但商業代表團在中國將會與何人會面、會討論些什麼問題暫時還未知。

  路透社説,多年來菲律賓一直選擇與美國及其盟國結盟,這次對中國的訪問顯示出杜特爾特想要對這種外交政策進行改變。對於這一點,杜特爾特雖然只是做出過模糊的表述,但他已點明會把中國和俄羅斯選定為將來的商業夥伴。

  9月28日,杜特爾特宣佈定於10月舉行的菲美聯合軍事演習將會是他任內的最後一次。

  在杜特爾特上臺執政前,菲律賓這個美國的前殖民地一直是美國在亞洲最忠實的盟友之一。而菲律賓也一直都是依靠美國,滿足自身的安全需求。

  俄羅斯科學院東方學研究所東南亞、澳大利亞與大洋洲研究中心主任德米特裏•莫夏科夫28日表示,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靠攏中俄的外交政策將給美國加強其在亞太地區地位的計劃予以重擊。莫夏科夫説:“杜特爾特嘗試修正菲律賓的外交路線,試圖擺脫對美國的過度依賴,轉向更平衡、務實、不與中國對抗的外交政策。這些舉動將嚴重打擊美國在該地區的影響力。”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