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超3成中國遊客出國也吃泡面 稱有"熟悉的味道"

2016-09-30 07:07:30|來源:參考消息網|編輯:靳松

  參考消息網9月30日報道 港媒稱,中國遊客究竟有多愛速食麵?阿裏旅行和挖財聯合發表報告指,中國遊客出境觀光時,居然有高達31.29%的人會帶著速食麵同行,而即使不帶著出門,也有58.24%的中國遊客會在旅遊目的地買速食麵。而中國客對速食麵的“真愛”並非無緣無故,除了省錢外還有食飲文化等3大原因。

  據香港《經濟日報》網站9月29日報道,題為《出境旅遊與泡面的邏輯考證報告》統計發現,中國人出國旅遊的行程平均是5天左右,有逾三成人會帶同速食麵同行;其中50.36%攜帶速食麵出國的遊客,行李箱要裝著3至5個速食麵,也就是説,有超過一半的人一天都離不開速食麵。

  熱衷於在出國旅遊時“買買買”的中國遊客,為何卻要以廉價的速食麵果腹呢?

  便宜不是最主要原因

  報告調查了其中的原因,排名第一的原因是吃不慣當地食品,第二是“節省旅途就餐時間”,“便宜”僅僅排名第三。

  當中“吃不慣當地食品”方面,調查指稱,中國人口味刁,吃不慣西餐,而在人需要幫助的時候,速食麵總會顯得特別好吃,並且帶著“熟悉的味道”,給人以溫暖。

  有意思的是,報告還顯示,中國遊客對於速食麵的熱愛程度與年齡有關,但與收入卻沒有關係。

  其中,年齡越大的遊客卻越是離不開速食麵,報告顯示,70後遊客攜帶速食麵出境旅遊的比例高達66.14%;80後為53.82%;90後遊客攜帶速食麵的比例則進一步降低至50.96%。報告認為,這從側面顯示出年輕人對環境有更好的適應能力,願意大膽嘗試當地飲食,而不是守著速食麵。

  報道稱,相比單身族和務實的已婚人群,戀愛中的情侶對於速食麵的依賴程度最低,而已婚且有孩子的遊客對於速食麵的依賴程度竟高達60.51%。

  吃不慣西餐 月入2萬也吃速食麵

  報道稱,速食麵是廉價食物嗎?在對速食麵有真愛的中國遊客的眼裏顯然不是這樣。報告中顯示,即使月入2萬元(人民幣,下同)以上的高富帥和白富美們,仍然有43%的比例依賴於速食麵,這一比例與月入5000元以下的人群並無太明顯差距。

  去年,一張一群中國大媽蹲著意大利GUCCI專櫃門口吃速食麵的照片曾引起外媒的熱議,事件反映出中國人對速食麵的熱愛。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