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中國遊客韓國吸脂減肥失敗 當地法院判決醫院賠償百萬

2016-09-29 14:03:57|來源:央廣網|編輯:趙妍

  原標題:中國遊客韓國吸脂減肥失敗 當地法院判決醫院賠償百萬

  央廣網北京9月29日消息 據中國之聲《全球華語廣播網》報道,韓國法院最近審結了一起案件,勒令韓國整容醫院賠償中國整容患者高額賠款,這被認為是給韓國整容業建立了較為具體的法律標準。

  《全球華語廣播網》韓國觀察員南黎明介紹,韓國法院本月中旬對一起醫療事故起訴進行了最後的判決。這是一起有關前來韓國做整容手術的中國女子手術事故的案件。2014年9月,一個中國女子前來韓國首爾的一家整容醫院要求吸脂,主要是吸腹部脂肪。但是手術第二天因為難以忍受的腹痛而被送往醫院急診室,被診斷為腸穿孔。該女子後來在重患者室住院接受治療之後,最終痊癒回國。但是該女子向韓國法院狀告了這家整容醫院,要求醫院為自己的醫療事故負責。但是手術的醫生主張:該女子手術前生了三個兒女,而且在中國也曾經接受過吸脂手術。在韓國手術時,醫生發現該女子的腹部脂肪和腹腔膜粘連,因此要求對方先做分離手術,但是對方沒有同意,因此造成穿孔,對方也有責任。經過一年多的審理,本月中旬韓國法院終於做出了判決:勒令醫院賠償這個中國患者2億1400余萬韓元的損失。這個金額相當於上百萬元人民幣。

  韓國整容業是21世紀以來新興的一個新型醫療産業,一直到2010年之前,在韓國也曾經掀起過一陣猛烈的整容之風,那時候,孩子高考結束之後父母會送給子女的最好的禮物被認為就是整容,小到做雙眼皮手術,大到削尖下巴等等的大手術,每到春節和中秋節連休期間,上班族女性也會利用假期做整容手術。演藝人就更不用説了,為了在外貌和身材方面具有競爭力,很多青少年在出道之前都被要求做整容手術。但是這一陣風氣似乎沒有延續很長時間,整容的一系列副作用讓人們很快恢復了理性,再加上近年來化粧和服裝等其它美容方式非常發達,讓人們不需要整容也能夠獲得滿意的外貌,一個模子刻出來的長相也被人們漸漸的厭倦,反而那些富有個性的外貌更受到崇尚。之後,逐漸退潮的韓國整容業則被蜂擁而來的中國整容者們所填補。但是同樣,近兩年,中國整容者隊伍也出現銳減,據統計,去年前來韓國整容的中國人只有前年的一半,中國整容事故者當事者們的抗議示威也接連不斷的發生。面對這種境況,韓國政府十分頭疼,決心整頓韓國整容界,這一次的判決也體現了韓國政府的這一決心。這起案子給我們啟示有兩個:一是如果醫生告知手術有危險,那麼就不要做或者選擇最安全的方法;一個是如果事故發生了,不要自暴自棄,勇敢地利用法律這個工具。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