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英媒:台灣不再是大陸人長假出遊首選 受政策不穩影響

2016-10-10 13:32:50|來源:參考消息網|編輯:顏觀潮

  原標題:英媒:台灣不再是大陸人長假出遊首選 受政策不穩影響

  參考消息網10月10日報道 英媒稱,中國國家旅遊局10月8日發佈數據,從10月1日起到7日為止的十一長假,大陸赴臺旅遊總數僅為7915人次。根據台灣移民事務主管部門的統計,去年十一黃金週期間,僅10月1日一天進入台灣的大陸游客就達到1.6萬人次。

  英國廣播公司網站10月8日刊登題為《分析:台灣為何不再是大陸客長假出遊首選》的報道稱,大陸媒體認為,臺港澳三地已經不再作為長假出境旅遊的首選,呈現“週末化、短期化或出境中轉站的趨勢”。

  報道稱,這樣的數據也在台灣的各大網站掀起討論,有些網友認為這或許代表了台灣的旅遊觀光潛力:“也許我們的景點就是那些”,甚至認為之前的赴臺旅遊高峰只是大陸對當時馬英九當局的“施捨”,其實台灣旅遊本質上跟其他地區比較還是缺魅力。

  也有網友正面看待,臺港澳都一起下滑:“還蠻正常的,到台灣玩只是週末休閒,距離太近了,本來就不是長假首選旅遊地,去歐美玩的比例本來就高。”

  台灣旅行同業全聯會發言人李奇岳表示:“大陸游客下滑最主要是受到政策不穩定跟之前台灣的遊覽車起火事件所影響,對於台灣旅遊造成不小打擊。”

  對於這樣的數據,他也建議台灣當局需要趕緊拿出對策,在行銷台灣上要更花心力,緊抓大陸游客赴臺旅遊的黃金市場。

  台灣師範大學政治研究所教授范世平表示:“港澳臺三地旅客下滑各有其因素存在,台灣旅遊下滑的原因還是在大陸旅遊業者目前處於觀望狀態。”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