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英媒:中國公司聯手澳女首富 爭購澳最大牧場

2016-10-10 13:59:09|來源:參考消息網|編輯:顏觀潮

  原標題:英媒:中國公司聯手澳女首富 爭購澳最大牧場

  參考消息網10月10日報道 英媒稱,一家中國地産公司和澳大利亞最富有的女人試圖聯合收購澳洲最大的畜牧公司基德曼,但還需要澳洲政府批准。此前的兩起涉及中國公司的收購案都被澳洲政府否決。

  據BBC中文網10月10日報道,基德曼公司于1899年成立,擁有澳大利亞整個國土面積的約1.3%,是該國最大的私人土地持有者。該公司是澳大利亞向日本、美國和東南亞出口的牛肉的重要來源。

  近年來,基德曼擁有的大片農場吸引了中國買家的巨大興趣。但是,澳洲政府此前曾以捍衛國家利益為由,兩次否決了中國企業對基德曼的收購案。

  報道稱,根據9日晚間宣佈的協議,澳洲礦業女富豪吉娜·萊茵哈特的漢考克勘探公司將收購基德曼公司67%的股份,而中國的上海中房置業將收購 33%的股份。

  這個收購案的總金額是3.65億澳元(相當於2.77億美元)。

  報道稱,上海中房置業此前就曾和其他中國公司聯手競購基德曼。這次的收購案與以前不同的是,中資的收購份額比起以前要小很多。

  基德曼公司的董事長約翰•克羅斯比對這起新的收購案表示歡迎。他説,收購方在收購價格以外,還提出要對農場進行“可觀的投資”,因此他對公司的未來很有信心。

  去年11月,香港匯智資産管理競購基德曼,但澳大利亞外國投資審查委員會否決了這項交易,因為基德曼公司名下的一處牧場安娜溪有一半土地位於一個武器試驗場範圍之內。基德曼公司其後將這個牧場從資産出售名單中剔除。

  報道稱,今年4月,中國畜牧企業大康牧業聯手上海中房置業,試圖收購基德曼的80%股權,但澳大利亞財政部長莫裏森表示,他認為這樁交易“可能違背國家利益”,因此將其否決。

  近來,澳大利亞政府對外國企業收購澳洲土地和基礎設施日趨謹慎。就在今年8月,中國國家電網公司和香港的長江基建集團競購在新南威爾士州經營電網的Ausgrid電力公司的50.4%股權,遭到澳大利亞政府否決。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