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神舟十一號發射成功 日媒:中國向"宇宙強國"邁進

2016-10-17 22:12:14|來源:中國網|編輯:靳松

  

10月17日,神舟十一號載人飛船發射點火。中國網 牛博攝影

中國網新聞10月17日訊(栗衛斌 實習記者周延)北京時間10月17日,搭載兩名宇航員的中國神舟十一號載人飛船發射成功,進入預定軌道。對此,日本各大媒體紛紛予以關注。

日本放送協會(NHK)網站在頭條位置刊登神舟十一號發射任務的報道。文中指出,“神舟十一號載人飛船的發射標誌著中國正向獨立建設空間站的目標邁進,科學技術能力將得到提高。”

《朝日新聞》網站從昨日起對神舟十一號的發射進行了連續報道。《朝日新聞》認為,“中國計劃將在2022年完成獨立空間站的建設,這很有可能會是2024年國際空間站達到使用期限後太空唯一的空間站。中國正在向‘宇宙強國’邁進。”

日本時事通訊社也發文指出,“這是中國自2003年後第六次發射載人航天飛船。中國展示出了在宇宙探索技術上同世界各國友好協作的積極態度。”

日本最大的太空開發網站“sorae.jp”大篇幅報道了中國發射神舟十一號。報道稱,“2013年天宮一號與神舟十號載人交會對接時的軌道高度為340千米,此次天宮二號與神舟十一號則為393千米。中國的空間交會對接技術正在不斷發展。”

文章還指出,“本次任務將對計劃在2017年為天宮二號提供補給的天舟一號貨運飛船的發射積累寶貴經驗。”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