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發現最美鐵路:“姚妮服務台”用行動傳承長征精神

2016-10-21 13:11:45|來源:中國網|編輯:梁生文

  

  記者一行來到遵義火車站。王鑫 攝

  中國網貴州10月19日訊 “發現最美鐵路,川黔線上憶長征”活動正式啟動,記者來到在遵義火車站看到了發展了一年之久的“姚妮服務台”。

  據了解,“姚妮服務台”不僅可以通過電話來幫助旅客解決問題,今年國慶,“姚妮服務台”微信公眾號也正式開通了。列車時刻表查詢、代售點查詢、預約服務、投訴建議以及醉美遵義介紹等各種服務一應俱全,實現了線上線下同時進行,二十四小時全時段在線提供幫助的模式。

  

  “姚妮服務台”工作人員在用手語與旅客交流。王鑫 攝

  “姚妮服務台”作為遵義車務段首個黨內服務品牌,在2015年10月1日應運而生,而它的前身,則是2013年以該站優秀共産黨員、售票員姚妮命名打造的“姚妮滿意窗口”。“姚妮服務台”成立後,車站專門抽調了4名責任心強、業務素質強、形象氣質佳、服務態度好的工作人員到服務台崗位,竭力向旅客提供信息諮詢、重點服務、行程規劃、投訴受理、失物招領等全方位服務。其中,導務員宋艾參加由騰訊大成網主辦的2015年度“微笑之星”網絡評選,獲得了第八名的好成績,進一步傳承了姚妮“用心服務、用愛傳承”的服務理念。成立一年來,一幕幕溫馨有愛的畫面在紅色聖地遵義徐徐呈現。

  

  忙碌中的“姚妮服務台”。王鑫 攝

  據服務台工作人員劉女士介紹,她在這一年的工作經歷中學到了很多,幫助了很多人,即使有時候如節假日期間特別的忙和累,但是想到旅客們的難處以及“姚妮服務台”的宗旨,為了保障旅客便捷、安全出行,一切也就都值了。

  

  遵義火車站。王鑫 攝

  如今,“姚妮服務台”已經成為遵義車站客運對外服務工作中的一面旗幟。節假日出行高峰期,“姚妮服務台”站每天向南來北往的旅客宣傳鐵路“要您滿意”的服務精神和服務理念,助力鐵路“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溫馨出行”常態化目標的實現,用行動傳承長征精神。(王鑫)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