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就餐被收100元開瓶費 “天價”開瓶費引質疑

2016-10-24 09:42:32|來源:央廣網|編輯:趙妍

  原標題:男子就餐被收100元啤酒開瓶費 酒店:多收了50元

  華商報延安訊(記者 張林)近日,延安的馬先生和朋友就餐時遭遇到了“天價”開瓶費。

  結賬時有筆100元“服務費”

  10月17日晚,馬先生朋友的父親過生日,一家人前往位於寶塔區的延安中益嘉匯酒店吃飯。“由於桌上的女士較多,就説喝啤酒,剛好車上放有兩箱啤酒,我就搬一箱。”馬先生説,當時帶啤酒進去時,服務員並沒告知要收“開瓶費”,等吃完飯結賬時發現,總共花了1330元,其中“服務費”就有100元。

  馬先生稱,酒店服務員告知“服務費”是“開瓶費”,並表示酒店規定外帶酒水就這麼收費。“一箱啤酒才45元,酒店就要收100元的服務費,依據是啥?”在馬先生出示的一張消費清單裏,華商報記者看到,確實有一筆100元的“服務費”。

  酒店稱多收了50元,願退還

  針對延安中益嘉匯酒店收取100元“開瓶費”一事,華商報記者和馬先生一同前往該酒店核實。

  “我們酒店規定外帶酒水進店收取服務費,一般客人帶酒水進店後,服務員都會提醒,至於當天服務員為什麼沒提醒,我們隨後會調查。”該酒店一張姓負責人表示,一般到酒店消費的客人帶白酒的多,很少有客人自帶啤酒,按照酒店規定啤酒是按件收取“開瓶費”,一件啤酒收50元,可能是服務員沒搞清楚,多收了一件啤酒的“服務費”。

  而當記者詢問這個收費有沒有依據時,該位張姓負責人並沒有直接回答,一再表示酒店願意退還多收的50元服務費。

  “我不是在乎多收50元還是少收50元的問題,我在乎的是酒店明知道消法規定不許收取‘開瓶費’,仍公然變相收取‘天價’服務費欺詐消費者。”馬先生表示。馬先生稱,18日下午他已將此事反映給延安市寶塔區消費者協會,而消協工作人員也明確表示,酒店變相收取“服務費”、“開瓶費”屬於欺詐行為,消協將會調查處理。21日下午,華商報記者從寶塔區消協了解到,對於馬先生的投訴,消協已經立案調查。

  (華商報)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