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專家:俄中科學家將共同為"一帶一路"科技創新貢獻力量

2016-11-07 16:36:24|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圖片默認標題

俄羅斯科學院副院長伊萬諾夫接受記者專訪 拍攝:柳青

圖片默認標題

  俄羅斯科學院副院長伊萬諾夫在首屆“一帶一路”科研機構科技論壇開幕式上發言 拍攝:趙祎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趙祎):正在北京出席首屆“一帶一路”科研機構科技論壇的俄羅斯科學院副院長弗拉基米爾·伊萬諾夫院士7日對記者表示,俄方高度評價俄中雙邊科研合作,希望兩國科學家共同為“一帶一路”科技創新合作貢獻力量,並將雙方科研合作推向更高水準。 

  伊萬諾夫表示,俄羅斯和中國在科研方面的交流與合作有著悠久的歷史,雙方在航空航天、醫學、農業、環境保護等眾多科研領域合作開展了大量工作。他認為,雙方應繼承這種良好的合作傳統,並推動科技創新合作不斷取得新的突破。

  談到即將舉行的俄中總理第21次定期會晤,伊萬諾夫説,作為科研工作者,希望兩國在政府層面能夠達成更多的合作共識,從而為雙方未來開展更多科技創新合作提供便利。

  11月7至8日,以“攜手科技創新,促進協同發展”為主題的首屆“一帶一路”科研機構科技論壇在北京舉行。來自“一帶一路”沿線26個國家的近400名科技界代表出席論壇,並就促進“一帶一路”戰略下雙邊和多邊科技合作建言獻策。此次論壇由中國科學院、俄羅斯科學院、烏茲別克斯坦科學院、哈薩克斯坦科學院、吉爾吉斯斯坦科學院、塔吉克斯坦科學院、巴基斯坦科學院、波蘭科學院等12家單位和機構共同發起主辦。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