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乘G20之勢 杭州銳意推出全新會獎品牌形象

2016-11-09 17:19:02|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杜軍帥

  11月9日,第九屆中國會議産業大會在北京雁棲湖國際會展中心舉辦,大會以“聚·創·會獎新體驗“為主題,傳遞出中國會議産業正式邁進2.0時代的信號。作為G20後的首次亮相,杭州市商務會展旅遊促進中心共攜30余家優秀企業參展,成為本次大會規模最大的展團。這無疑體現了後G20時代,杭州著力打造國際會獎目的地城市品牌的力度和信心。

  在大會開幕式上,杭州發佈了全新的會獎品牌形象 —“峰會杭州”,至此,杭州成為了國內首個正式發佈會獎目的地品牌的城市。北京市旅遊發展委員會主任宋宇,杭州市旅遊委員會副主任趙弘中,中國會展經濟研究會會長袁再青,中國會展經濟研究會常務副會長儲祥銀,中國會展經濟研究會副會長、國家會議中心總經理劉海瑩,中國會展經濟研究會副會長、中國會議産業大會秘書長王青道等嘉賓共同見證了“峰會杭州”全新品牌形象的啟動。同時,杭州市商務會展旅遊促進中心會獎部部長舒濤,在以“峰會杭州“冠名的大會歡迎晚宴上,向在場600多名來賓做了杭州會獎推介,為各位買家呈現了在”峰會杭州“全新品牌下,杭州即將開展的一系列公關推廣活動和産業支持等相關舉措,展現了杭州會獎積極擁抱市場的熱忱和活力。

  解讀“峰會杭州”的品牌內涵

  “峰會杭州”新品牌的發佈既是順勢G20峰會效應後的首要動作,也符合杭州市委第十一屆十一次會議倡導的“著力打造國際會議目的地城市”的城市定位需求。

  感受先鋒視野:今年9月,第三屆杭州“全球華人遺傳學大會”共吸引了400多位國內外一線科研工作者前來交流學科前沿;10月杭州•雲棲大會匯聚谷歌、IBM等互聯網巨頭以及來自全球的3萬餘名開發者探索科技的創新與變革。隨著杭州在電子商務、互聯網以及生物醫藥等高新技術産業領域的優勢不斷壯大,以及行業先鋒人物的思想和觀點的匯聚,未來將會吸引更多行業高端國際會議落戶,從而促進相關産業及杭州地區的經濟發展。

  打造尖峰品質:G20峰會為杭州留下了豐富硬體遺産。杭州國際博覽中心的投入使用以及錢江新城萬豪酒店、杭州泛海釣魚臺酒店、杭州柏悅酒店等國際酒店品牌的進駐,促使杭州錢江新城板塊形成了“會議中心+酒店集群”模式,為未來落地杭州的大型國際會議提供了專業的基礎設施和多元化創意空間。日益完善的交通系統也為杭州發展會獎産業提供了有力保障,目前海內外航線達200多條,直航城市30余個,高鐵網絡充分完備。此外,通過G20峰會的標杆性洗禮,杭州會獎從業人員專業化服務水準得到很大程度的提升。

  約會巔峰體驗:杭州一直秉承推出特色化、定制化和人性化産品的初心。G20峰會中夫人們享用的“雨過天青•夫人茶歇“可以為與會者送去”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飾“般的豁然開朗;除大家熟知的西湖風景區外,被譽為“千島碧水畫中游”的千島湖景區,“中國濕地第一園”的西溪濕地生態區等特色會獎旅遊資源都將化成一條條畫卷般的線路,翹首等待全球會議組織者來慢慢品味。

  促成碩豐成果:繁盛的華夏沉澱,豐富的現代文化,讓杭州呈現出強大的包容性。無論是1972年尼克松訪華時,在西子湖畔將中美關係談判輕鬆化,最終簽訂《中華人民共和國和美利堅合眾國聯合公報》的政治成果;還是在G20峰會上,多個領域問題實現“第一次”突破的具有里程碑意義的會議成果,都體現出杭州這座城市的靈性。用“會議福祉、會獎靈地“來形容杭州並不為過。它似乎有著一種神奇的力量,讓難題在這裡解決,讓商務合作在這裡建立。

  此次發佈的“峰會杭州”品牌將成為杭州的城市商務名片,與杭州休閒旅遊品牌“最憶是杭州”共同構成了完整的杭州旅遊品牌體系。同期發佈的杭州會獎英文口號“Inspiring New Connections”, 寓意杭州將成為激發更多産業連接,知識連接,商機連接的會獎福地。圍繞此次發佈的“峰會杭州”品牌,杭州以MICE ℃ 作為年度溝通主題,通過服務、微笑、舒適的環境等能夠感知的溫度來傳遞“峰會杭州”會獎的品質感,為會議組織者帶去更好的專業服務體驗。在當天的會議産業大會上,杭州展區的“微笑盒子”互動區,把MICE ℃的年度溝通主題表現的淋漓盡致。參與者用微笑盒子拍攝一張本人的微笑照片即可獲取專屬於自己的微笑溫度,同時這個溫度也和杭州會獎的服務息息相關,例如微笑的26℃,也是杭州酒店為客人調試的最舒適的客房溫度。這樣的互動形式既具備娛樂性,也讓參與者在細微處感受杭州會獎業細緻而專業的人性化溫暖。

  “峰會杭州”全新品牌形象來源於MICE中的大會(Conference)、品牌主題(Connection)的首字母C,以及年度溝通主題°C(溫度)。視覺設計上延續了“最憶是杭州”的意境,把字母“C”與杭州風景相結合,既凸顯了杭州溫婉、寧靜的氣質,也具有很強的辨識性。

  “峰會杭州”— 向國際會議組織者呈遞出新的邀請

  日前,杭州開展了GREAT 20系列評選活動,從“最美微笑“ 、“最佳會議場館”、“最具特色會獎産品”、“最定制化的杭州美食”、“最出色的杭州會獎故事”五大類進行,全方位包裹會獎行業特色。Top20的評選,也將樹立杭州會獎服務榜樣和標杆,增強行業凝聚力,體現“峰會杭州”品牌背後的杭州實力。

  據悉,杭州將在“峰會杭州”新品牌戰略下,全面展開全球宣傳推廣工作。“引進來”和“走出去”仍然是杭州會獎雙線平行的行銷策略。從線上的”MICE途牛拼單季”活動到線下的”MICE體驗官”全球買家目的地考察,從參加海外展會和路演到海外官方推廣平臺LINKEDIN的建立,無不看出杭州對於全球MICE市場的信心。杭州,正以她特有的會獎魅力向世界拋出橄欖枝。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