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總裁張亞勤:“智慧+”醫療可以緩解醫患矛盾

2016-11-17 11:31:10|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圖片默認標題

圖為百度公司總裁張亞勤在演講。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張斯路):第三屆世界互聯網大會“移動互聯網論壇”于2016年11月17日上午在浙江烏鎮互聯網國際會展中心舉行。在這場“人工智能開啟互聯網新未來”的論壇上,百度公司總裁張亞勤在圍繞“智慧+”新時代的發言中表示,智慧響應機器人問診可幫助醫生提高診斷率,縮短問診的時間,緩解醫患矛盾。

  張亞勤介紹,最近的百度醫生的産品,是用一個像醫療的機器人,可以閱讀大量的醫療文獻、資料、病人的病例,模擬人和醫生自然的交流、問診的流程,然後可以把這些信息告訴醫生,也可以把這個信息告訴病人,這對於現在目前中國醫患緊張問題有很大幫助,現在有很多好醫生,但也有很多病人,醫生和病人之間的溝通還是有很多的問題。這個可以幫助基層醫生提高診斷率,也可以幫忙專家醫生,減少問診的時間。這個系統已經開始使用,數據越多會越準確,是一個自我學習、自我提升的一個過程。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