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互聯網大會15項新科技 亮瞎你的眼!

2016-11-20 18:46:26|來源:央視網|編輯:杜軍帥

  央視網消息:11月16日下午,第三屆世界互聯網大會發佈世界互聯網領先科技成果。特斯拉、阿裡巴巴、IBM、百度、華為等公司的15項領先科技成果獲准在大會上發佈。這是世界互聯網大會舉辦以來,首次向社會發佈世界互聯網領先科技成果。

  “中國方案”具有里程碑意義

  首次世界互聯網大會烏鎮峰會提出了九點倡議;第二屆世界互聯網大會發佈了“烏鎮倡議”,凝聚了國際社會和各利益相關方最大的共識和共同的願景,指明瞭互聯網未來發展方向;第三屆世界互聯網大會突出創新驅動、造福人類,攜手共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的主題,充分體現論壇、博覽、成果發佈三大功能。通過第三屆世界互聯網大會進一步加強和加深互聯網領域國際間的合作。以習近平主席“四項原則"、“五點主張”為指引,引領全球互聯網共謀發展大業,積極推進全球互聯網治理體系的變革,推動構建網絡空間的命運共同體,讓互聯網更好地造福世界各國人民。

  15項領先科技成果“驚艷”世界

  在本次大會發佈的領先科技成果中,一批“治理利器”備受關注。在無遠弗屆的互聯網領域,共同治理也應是題中之義。中國工程院院士、中國網絡空間安全協會理事長方濱興認為,一點接入、全球共享的網絡空間是人類共同的活動空間。例如,網絡病毒若任其氾濫,沒有哪個國家會獨善其身,而網絡攻擊會影響到大量受害者。他説:“互聯網讓各國共享一條大船,各國應當加強溝通、擴大共識、深化合作,共同構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

  “每一個進步的背後都有風險,虛擬世界的風險並非虛擬,如今的安全威脅似乎比以往任何時候都要廣泛。”法國前總理多米尼克·德維爾潘表示,“我們需要構建網絡社區的全球治理,要有互聯網的全球願景來實現網絡世界的和平,還需要網絡空間治理的多邊框架,事實上,就像巴黎氣候大會達成了相關協議一樣,互聯網領域的多邊框架也是可以實現的。”

  “互聯網改變了世界的秩序,我們需要新的秩序來管理數字時代的事務,如果我們不給予更多的人更多的權力來管理跨國的互聯網,我們就會有很多問題。”互聯網名稱與數字地址分配機構前總裁法迪·切哈德強調,“我們的領導人必須合作建立秩序。”

  “烏鎮進程”貢獻中國智慧

  網絡化烏鎮智慧生態體系是虛擬與現實、人文與科技、現在與未來的融合寫照。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體學習時強調:“世界經濟加速向以網絡信息技術産業為重要內容的經濟活動轉變。我們要把握這一歷史契機,以信息化培育新動能,用新動能推動新發展。”

  世界互聯網大會作為領先科技成果發佈平臺,不僅推動互聯網和實體經濟深度融合發展,加快“互聯網+”建設步伐,更能適應人民期待和需求,使老百姓用得上、用得起、用得好信息服務,共享互聯網發展成果。

  互聯網讓世界變成了地球村,國際社會越來越成為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命運共同體。世界互聯網大會攜手共建和平、安全、開放、合作的網絡空間,建立多邊、民主、透明的全球互聯網治理體系,使網絡空間清朗起來,國際社會才能更好的享受互聯網發展紅利,造福人類。

  (原標題:互聯網大會15項新科技 亮瞎你的眼!)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