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會見哥倫比亞總統桑托斯

2016-11-20 10:29:38|來源:新華網|編輯:王瑞芳

  新華社利馬11月19日電(記者孟娜)國家主席習近平19日在利馬會見哥倫比亞總統桑托斯。

  習近平指出,中方讚賞並支持桑托斯總統堅定推進哥倫比亞和平進程。中方從戰略高度和長遠角度看待和發展同哥倫比亞關係,願同哥方一道,落實雙方合作共識,推動中哥關係邁上更高臺階。當前,中哥都處在國家建設關鍵時期,雙方要相互支持、相互幫助,加強高層交往,保持密切溝通,鼓勵和支持兩國政府、立法機構、政黨等往來。要擴大務實合作,加大推動重點項目力度,積極開展産能合作,實現互利雙贏、共同發展。要加強多邊合作,推動國際秩序朝著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發展。

  習近平指出,中國和拉美國家同屬發展中國家,發展階段相近,經濟互補性強,互為發展機遇,合作前景廣闊。中方願同拉方加強政治對話,深化全方位合作,推動中國-拉共體論壇建設,促進中拉關係更好更快發展。太平洋聯盟是拉美重要地區組織。中方重視發展同太平洋聯盟的關係,希望哥方發揮積極作用,推動太平洋聯盟同中方深化各領域互利合作。

  桑托斯表示,中國是哥倫比亞的偉大朋友。哥方高度評價哥中關係,感謝中方對哥倫比亞和平進程的支持。哥方期待著深化同中方在經貿、基礎設施建設等各領域合作,積極推進有關合作項目。哥方支持加強中拉關係,願推動加強太平洋聯盟同中國的交流合作。

  王滬寧、栗戰書、楊潔篪等參加會見。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