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克什米爾地區再添傷亡 各方呼籲避免局勢升級

2016-11-25 23:30:37|來源:中新網|編輯:靳松

  中新社加德滿都11月25日電 綜合消息:在印控克什米爾班迪波拉地區,有2名“反抗者”以及1名印度士兵死於25日的交火。

  也有媒體稱上述2名“反抗者”為“恐怖分子”。據《華盛頓郵報》報道,在事件發生後,當地一些村民走上街頭抗議。

  該事件因發生在印巴雙方實際控制線附近而頗為引人關注。自今年9月以來,印巴雙方在克什米爾地區實際控制線附近頻繁“擦槍走火”,平民和軍人多有傷亡,地區局勢日趨緊張。

  據報道,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在當地時間24日通過發言人發表聲明,呼籲印度和巴基斯坦將恢復平靜和穩定作為優先事項,避免局勢進一步升級和人員傷亡。

  他表示,相信印巴雙方能夠達成共識,努力實現持久和平。聯合國支持這一地區的民眾以及一切為實現長期和平與安全的努力。

  英國外交大臣約翰遜(Boris Johnson)24日敦促巴基斯坦和印度尋求一條能長久解決克什米爾問題的道路。在伊斯蘭堡會見巴方官員後,約翰遜對媒體表示,該問題的解決取決於印巴兩國,英國不應該對其“規定一條解決路徑,或扮演調停者角色”。(完)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