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春運臨近注意防網購票詐騙 4種常見網絡購票詐騙手法

2016-12-26 15:17:47|來源:未來網|編輯:韓宇辰

  注意防網購票詐騙究竟是怎麼回事隨著春運的臨近,網絡購票已成了大多數市民的首選,上海鐵路警方根據幾年來網絡購票的情況,匯總了四種常見的網絡購票詐騙手法。

  

  【注意防網購票詐騙 注意防範4種常見網絡購票詐騙手法】注意防網購票詐騙究竟是怎麼回事隨著春運的臨近,網絡購票已成了大多數市民的首選,上海鐵路警方根據幾年來網絡購票的情況,匯總了四種常見的網絡購票詐騙手法,提醒廣大市民注意防範:銀行卡密碼詐騙“客服”以種種理由要求旅客向指定賬戶付款,或利用購票者對網上支付不熟悉的特點,騙其輸入銀行卡賬號、密碼,竊取這些信息後盜取卡內的存款,從而達到詐騙的目的。

  

  銀行卡密碼詐騙

  “客服”以種種理由要求旅客向指定賬戶付款,或利用購票者對網上支付不熟悉的特點,騙其輸入銀行卡賬號、密碼,竊取這些信息後盜取卡內的存款,從而達到詐騙的目的。

  

  車票保證金詐騙

  “客服”要求先付一定數額的訂金或保證金後才能出票,然後利用旅客急於拿到票的迫切心理,以種種理由誘使追加訂金或保證金。

  

  車票匯款詐騙

  “客服”以種種理由拒絕使用正規網站提供的第三方安全支付,或假冒火車站內部工作人員等騙其直接匯款到個人賬戶。

  

  手機改號詐騙

  以購票成功、“快遞員”上門送票為手段,假意約見旅客在某地見面給票,同時又要求旅客的親友在銀行門口等待,接到電話再匯款。隨後,通過“來電任意顯軟體”冒充旅客的手機號給其親友打電話讓其匯款,利用旅客尚未與親友進行聯繫的時間差騙取匯款。

  (原標題:春運臨近注意防網購票詐騙 4種常見網絡購票詐騙手法)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