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中國@2016】捍衛命運共同體 中國軍隊和平形象大曝光

2017-01-03 20:19:07|來源:中國青年網|編輯:靳松

  

  中國青年網北京12月31日電 (記者 李永鵬) 過去一年中國軍隊應時而變,進行著具有里程碑意義的革命性改革。改革強軍後的中國軍隊積極參與國際軍演,在反恐、救援、維和等方面開展一系列交流合作。在與外軍的同臺競技中,中國軍人所展示出的合作、自信、互信,讓世界各國更加真實、客觀地了解到中國軍隊始終是維護世界和平的堅定力量。

  打擊恐怖主義 中國軍隊推動全球反恐“朋友圈”

  恐怖主義是人類公敵,2016年中國就打擊恐怖主義注重加強同周邊國家的軍事交流合作,堅決遏制恐怖勢力蔓延的勢頭,推動世界各國對反恐行動的重視和參與,注重剷除滋生恐怖主義的土壤。

  5月21日中泰兩國海軍陸戰隊就反恐背景下的兩棲作戰、救災艦艇戰術機動協同等項目舉行“藍色突擊-2016”聯合演練;9月15日,為應對恐怖主義、分裂主義、極端主義“三股勢力”威脅,“和平使命-2016”軍事演習在吉爾吉斯斯坦開展,上合五國軍隊一道共鑄“反恐利劍”;為深化各國反恐共識、維護區域安全穩定,10月20日中塔兩國陸軍在塔吉克斯坦舉行“協作-2016”聯合反恐演習,兩軍在震懾恐怖勢力的同時展現出維護地區和平穩定的決心。

  

  “和平使命─2016”聯合反恐軍事演習出征誓師動員大會場景。中國軍網 王寧 攝

  2016年打擊恐怖主義已成為全世界的共識,相比起“單打獨鬥”,各國都已意識到維護世界和平“統一戰線”更為有效。中國軍隊積極加強同世界各國軍隊的反恐合作,推動壯大全球反恐“朋友圈”,堅決打擊任何挑戰人類文明底線的恐怖活動,維護世界的和平與安寧。

  關注人道主義救援減災 文明之師成“和平使者”

  2016年與外軍開展人道主義援助及災難救援等聯合訓練,是軍委、陸軍著眼體現我國積極參與地區合作的鮮明態度做出的重大決策部署,也是增進與外軍友誼交流的重要渠道。中國軍隊通過展示應急專業力量建設成果、交流分享搶險經驗,使中國軍隊的務實作風和威武之師、文明之師、和平之師的形象正傳遍全球的五洲四海。

  在4月12日的“科摩多-2016聯合演習”上,中國海軍在多邊人道主義救援減災演習中與美、法、俄等國配合默契,與他國一同鍛鍊了實施人道主義救援的能力。演習過程中,中方醫療分隊還專門為附近西比路島居民捐贈了輪椅、拐杖、老花鏡和一些常用藥品,並對島上社區醫務人員進行了相關醫療培訓,真正將實惠帶給當地居民。

  中國軍隊不注重形式注重實效的態度還體現在“聯合救援-2016” 中德軍事衛勤士兵聯合演習中。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