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奧巴馬向特朗普提建議:不要把白宮當家族企業

2017-01-09 08:00:58|來源:中新網|編輯:楊玉國

  當地時間2016年11月10日,美國華盛頓,美國總統奧巴馬在白宮與當選總統特朗普會面,商討交接事宜。圖片來源:視覺中國

  中新網1月9日電 據外媒報道,美國總統奧巴馬説,他已經向他的繼任人特朗普提出建議,不要用經營家族企業的方式處理白宮事務。

  據悉,奧巴馬在接受美國廣播公司(ABC)採訪時説,特朗普必須尊重美國的體制。他説,“一旦你宣誓就職,你將負責管理世界上最大的機構。”

  奧巴馬特別警告稱,治理和搞運動之間存在著差別。他表示,各國政府、金融市場以及世界各地的人們未來將會非常認真地關注特朗普説些什麼。

  奧巴馬在接受採訪時還提到了美國情報部門有關俄羅斯試圖干擾美國總統選舉報告的問題,表示自己低估了這類攻擊所産生的影響。

  他説,在新的信息時代,誤導信息是可能的,這將對像美國這樣的開放社會産生影響,但是他低估了這種影響的程度。

  奧巴馬還説,他在同特朗普談話時提到了信任美國情報部門的重要性。

  他説,“你總會遇到這樣的時候,那就是,你只有相信這個系統在發揮著作用,你才能做出好的決定。”

  報道指出,美國候任總統特朗普在過去幾個月一直表示懷疑美國情報部門有關俄羅斯試圖通過駭客攻擊的手段干擾美國大選的指稱。但是他在上個星期説,他喜歡情報部門。

  據悉,特朗普將在1月20日宣誓就任美國總統。

標簽:特朗普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