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參院共和黨人擬通過預算決議廢除奧巴馬醫改法

2017-01-12 09:06:51|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1月12日電 據外媒報道,為了實現過後共和黨議員和當選總統特朗普的最高目標,美國參議院計劃11日晚就採取廢除醫改法的第一步。

  據報道,參議員準備對一份預算決議案進行的100多項修正案通宵投票。共和黨將把該預算決議案當做加速廢除平價醫療法(即通常所説奧巴馬醫改法)的工具。

  對該決議案的最終投票預計到12日淩晨舉行。參議院一旦完成投票,眾議院領導人準備接手。

  共和黨聲稱2010年醫改法已經破産,必須廢除並以某種較好的東西替代,儘管國會領導人還沒有提出替代計劃。批評者説,由於部分保險公司的退出,保費猛漲,自費大增,病人可選擇的醫療項目減少。

  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諾(Mitch McConnell)説,“奧巴馬的支持者強迫我們國家接受他們黨派性的法律時,他們承諾一個容易使用的體系,一個能降低保費、減少醫療自費部分的體系,一個更多選擇和允許家庭保留自己所喜歡計劃和醫生的體系。”但美國人很快發現奧巴馬醫改法真相。太多人受到該法的傷害。太多人感到他們比醫改法出臺前更糟。

  民主黨説,廢除該法將剝奪數百萬美國人的健康保險,讓已經有病的人找不到保險,今後10年增加國家預算赤字3530億美元。

  華盛頓州參議員穆瑞(Patty Murray)説,“拆散我們的醫療體系--又沒有替代計劃--將造成混亂。……如果共和黨廢除平價醫療法,婦女、兒童、老人、有重病的患者和殘疾人將承受其負擔。”

  她説,“保險費將猛漲,自費處方藥開支大增,整體醫療費上漲。一場完美風暴將讓美國再次生病--對於我們的家庭和經濟都是絕對錯誤的方向。”

  儘管共和黨急於廢除醫改法,他們承認,如果沒有現成的替代計劃,廢除該法可能給美國人造成嚴重問題。

  眾議院議長瑞安(Paul Ryan)日前説,他們的目標是廢除和替代同時進行。他聲稱,要通過可以使用所有工具--包括立法和監管,在廢除的同時提出替代,以便讓人們免遭混亂。但他並沒有提出替代計劃的內容。

  在11日的記者會上,特朗普説,他提名的衛生部長普萊斯(Tom Price)得到參議院通過之後,就準備提出詳細的替代計劃。

  共和黨使用所謂的預算調節程式手段防止參議院民主黨阻止廢除醫改法。那一程式僅需要參議院51票就可以通過,而不是重要法律所需要的60票。共和黨目前在參議院有52個席位。

  參議院12日淩晨要投票的決議將要求相關委員會在1月27日起草廢除醫改法方案。部分共和黨議員希望將截止日期推遲到3月,以便有時間提出替代計劃。

  民主黨提供的幾十個修正案都將失敗,但他們就是要讓部分參議員背上反對奧巴馬醫改法最受歡迎條款的投票紀錄。

  (原標題:美參院共和黨人擬通過預算決議廢除奧巴馬醫改法)

標簽:奧巴馬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