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外媒:美國參議員將宣佈對俄“全面”制裁

2017-01-10 08:43:57|來源:中新網|編輯:章文君

  中新網1月10日電 據俄羅斯衛星網報道,美國參議員10日將因俄羅斯“干預”總統選舉進程宣佈對俄實施“全面”制裁。

  據悉,共和黨人約翰∙麥凱恩以及民主黨人本傑明•卡定和羅伯特∙梅嫩德斯宣佈了這一計劃。

  美國財政部1月9日早些時候根據“馬格尼茨基法案”對5名俄公民實施制裁,其中包括俄偵查委員會主席亞歷山大∙巴斯特雷金。

  美國中情局、國家安全局和聯邦調查局6日公佈了一份報告,在報告中再次指責俄羅斯“干預美國選舉”,但拒絕就此提出任何證據。根據報告內容,美情報部門有關“俄羅斯為影響選舉開展了秘密行動”的結論是在俄方電視報道和社交網站發帖的基礎上做出的,近一半內容涉及俄RT電視臺和衛星通訊社。

  美國情報部門官員去年10月表示,俄駭客實施了對美國選舉系統的網絡攻擊。後來,中情局通過媒體指責俄入侵民主黨伺服器,目的是幫助特朗普在選舉中獲勝。但美國一直沒有提出有關俄羅斯參與駭客襲擊的證據。俄羅斯政府則否認參與網絡攻擊。

  俄羅斯總統普京曾表示,駭客公佈的數據並沒有給俄羅斯帶來利益,而愈演愈烈的歇斯底里是為了轉移對內容本身的注意力。俄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表示,對莫斯科的指責完全是空口無憑,這種聲明根本是豪無理由。俄羅斯外長拉伕羅夫稱華盛頓方面關於俄干涉美競選活動等聲明是沒有根據的。

  (原標題:外媒:美國參議員將宣佈對俄“全面”制裁)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