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日美外長首通話 日外相宣稱:世界和平與繁榮需要美國

2017-02-07 09:04:12|來源:環球網|編輯:顏觀潮

  【環球網報道 記者 初曉慧】日本政府相關人士7日透露,日本外相岸田文雄當天與美國國務卿蒂勒森舉行了電話會談,雙方就強化日美同盟達成了一致。

  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道,蒂勒森在會談中稱釣魚島屬於規定美國對日防衛義務的《日美安保條約》第5條的適用對象。

  會談結束後岸田文雄在記者會上表示,“世界的和平與繁榮需要美國的強有力領導。日美兩國緊密合作為進一步加強同盟關係而不斷努力的共識與近期的會談內容一致。”

  對於美國防部長馬蒂斯訪日期間重申《美日安保條約》適用於釣魚島,中方敦促美方停止在釣魚島主權問題上發表錯誤言論。外交部發言人陸慷2月3日表示,“釣魚島及其附屬島嶼自古以來就是中國固有領土,這是不容篡改的歷史事實。所謂《美日安保條約》是冷戰時期的産物,不應損害中國的領土主權和正當權益。我們敦促美方採取負責任的態度,停止在釣魚島主權問題上發表錯誤言論,避免使有關問題進一步複雜化,給地區形勢帶來不穩定因素。”

  (原標題:日美外長首通話 日外相宣稱:世界的和平與繁榮需要美國)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