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韓總統彈劾案最終庭審定於24日 有望3月初宣判

2017-02-16 19:05:31|來源:中新網|編輯:楊玉國

樸槿惠(資料圖)

  中新網2月16日電 據韓媒報道,韓國憲法法院16日進行總統彈劾案第14次庭審,代院長李貞美宣佈最後一次庭審將於本月24日進行,要求控辯雙方23日前提交立場材料。

  報道稱,樸槿惠方面對該日程安排提出異議,稱最後一次庭審前應給與充分時間核查證據,23日提交立場材料、24日庭審的做法“不符合慣例”。主審法官姜日源表示,控辯雙方可將對該日程安排的意見寫入立場材料中,憲法法院會再作討論。

  有觀測認為,即便最後一次庭審的日期發生變化,也不會被拖得太遲,韓國憲法法院很有可能在代院長李貞美任期結束的3月13日前做出宣判。

  目前,韓國憲法法院院長樸漢徹已經卸任,代院長李貞美3月13日也將結束任期,如果屆時總統彈劾案無法結案,案件將由憲法法院剩餘的7位法官審理。

  根據規定,韓國憲法法院通過彈劾案需要9名法官中至少7人參與表決,並有6人投贊成票。因此,3月13日後,只要有2名憲法法官反對,即可推翻彈劾決議。憲法法院法官相繼卸任將給總統彈劾案的裁決帶來更大變數。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