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馬來西亞通報金正男身亡案:對背後政治不感興趣

2017-02-19 18:08:29|來源:央視網|編輯:楊玉國

  朝鮮籍男子金正男在馬來西亞死亡事件引起了各方關注,今天,馬來西亞就事件相關情況召開了新聞發佈會,剛上線的“央視新聞移動網”對發佈會進行了直播。

  發佈會上都説了些什麼?一起來了解。

  馬方:目前死者死因仍未知 對背後政治不感興趣

  發佈會上,馬來西亞副警察總長諾拉昔介紹案件進展情況,稱毒藥仍需進一步確認,目前還沒有收到驗屍報告,尚無法確切告知死者死因。

△ 發佈會現場

  諾拉昔還説:“我們對背後的政治不感興趣,我們只關心為什麼在我們國家搞暗殺,警方將竭力搞清犯罪事實。”

  馬方:無人明確告知死者是金正男

  諾拉昔在發佈會上説:“沒有任何人明確告訴我們死者名叫金正男,死者身上證件顯示其名字叫金哲,我們按現在已有證據叫死者金哲,死者直系親屬若能來指認,我們也可以得到相關證據。”他表示,記錄顯示死者多次來馬來西亞,他們不作妄測,只看證據。

  諾拉昔還説,死者遺體正存放在吉隆坡,馬來西亞方面正在極力聯絡死者的直接親屬,還要證實來人是否是死者親屬,證實後才會進行下一步遺體移交工作,而家屬目前並未露面,警方希望家屬能儘快前來認領,死者身份的最終確定需要家屬配合。

△發佈會上的諾拉昔

  諾拉昔還稱,他們給了一定時限,如果到時家屬再不出現,他們會採取其他措施,其他細節不做過多評論。

  馬方:還有4名朝鮮籍嫌疑人或涉案 其或已離馬

  發佈會上諾拉昔還表示,另外還有4名朝鮮籍人員有可能涉案,警方正在進行全力追捕,這4名嫌犯可能已經離開馬來西亞境內。

△ 目前披露的案發過程

  諾拉昔表示,他們現在已經與國際刑警組織展開闔作,目前不尋求其他雙邊國家合作,除非對破案十分重要。

  馬方:會依法獨立辦案 不會遮掩

  被問“其他國家是否會對馬來西亞政府調查施加影響”時,諾拉昔表示,他們會依法調查獨立辦案,不會受影響。

  “我們國家的法律要求如何辦,我們就如何辦。會將所有的調查結果交給法庭,所有東西都會調查,不會遮掩。當然其他國家可以有各種各樣的評論,但我們有自己的辦事方法和章程。”諾拉昔在發佈會上説。

  馬來西亞警方此前已逮捕一名持朝鮮護照嫌疑人

  昨日,馬來西亞皇家警察發表聲明稱,警方已經逮捕了一名男性嫌疑人。聲明顯示,逮捕的這名嫌疑人是朝鮮公民,持有外籍人士在馬身份證件,證件顯示姓名為:RI JONG CHOL(中文翻譯為李正哲),出生日期為:1970年5月6日。目前進一步調查仍在繼續。

  △ 視頻:追蹤金正男在馬來西亞死亡事件 嫌疑人持有朝鮮護照

  此前馬來西亞警方已經逮捕了兩名女性嫌疑人,她們分別持有越南旅行證件和印尼護照。另外警方還拘捕了一名馬來西亞籍男子協助調查。

  馬媒稱屍檢已完成 朝方拒絕承認屍檢結果

  據馬來西亞媒體的報道,警方已經完成了屍檢工作。馬來西亞衛生部長表示希望屍檢報告在本週出爐。由於金正男的特殊身份,朝鮮方面對於其死因的反應也同樣引發關注。

  17日晚,朝鮮駐馬來西亞大使姜哲出現在存放死亡朝鮮籍男子遺體的吉隆坡醫院法醫鑒定中心外。姜哲表示,馬來西亞未經朝方同意強行對死亡朝鮮男子的遺體進行屍檢,朝方將拒絕承認屍檢結果。

  馬衛生部長:請朝鮮尊重馬方驗屍和法律程式

  而據馬來西亞媒體報道,針對朝鮮大使的抗議,馬來西亞衛生部長表示,朝鮮可以拒絕或不贊成,但馬來西亞是按照法律行事,而驗屍程式沒有捷徑可走。內閣已決定繼續執行屍檢程式。

  馬來西亞衛生部長還強調,雖然朝鮮方面堅持要回死者的遺體,但由於後者是在馬來西亞意外身亡,馬來西亞政府就有責任執行應進行的程式。朝鮮政府必須尊重馬來西亞的法律程式。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