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國務卿蒂勒森訪墨西哥 墨方就移民問題表不滿

2017-02-24 10:36:46|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2月24日電 據外媒報道,23日,在美國國務卿蒂勒森訪問墨西哥之際,墨西哥外交部長比德加賴就美國新政府對墨西哥的政策表達了不滿,特別指出了兩國在對待移民權利問題上的分歧。

  蒂勒森則表示,美國和墨西哥是“兩個強大的主權國家”,總會存在分歧。

  美國和墨西哥的關係目前下降到了數十年來的最低點。

  美國政府在上個星期宣佈,美國將向墨西哥遣返所有從墨西哥越境進入美國的非法移民,而不論其國籍是什麼。這項政策讓墨西哥方面特別感到憤怒。

  

  墨西哥外交部長比德加賴(右)在會見美國國務卿蒂勒森(左)時沒有掩飾兩國間存在的分歧。 

  比德加賴在同蒂勒森舉行的聯合記者會上説,“許多墨西哥人感到擔心,也對他們認為可能損害墨西哥人和墨西哥工業的政策感到憤怒。”

  蒂勒森在隨後單獨發表的一項聲明中説,“的確,在我們邊界的兩側維護法治都事關重要。”

  和蒂勒森一同訪問墨西哥城的美國國土安全部長凱利強調指出,美國沒有大規模遣返的計劃,也不會動用軍隊參與遣返移民行動。

  他説,“我們將合法地做每一件事,將遵守美國的人權和法律規定。”

  美國政府此前頒布新的政策,加強執行現有移民法的力度,加快遣返非法移民的速度。

  蒂勒森和凱利將在晚些時候會見墨西哥總統培尼亞·涅托,預料會面對培尼亞·涅托就美國新政策提出的問題。

  美國民主黨參議員在23日發表一封公開信,敦促蒂勒森和凱利放棄尖刻的言辭,努力同墨西哥政府在相互尊重的基礎上建立堅實的夥伴關係。

  (原標題:美國務卿蒂勒森訪墨西哥 墨方就移民問題表不滿)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