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部分旅行社暫停赴韓遊業務 逐漸擴大至中國全境

2017-03-04 08:59:04|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章文君

  本報訊(記者 趙婷婷)為抗議韓國部署“薩德”系統及韓國樂天集團為“薩德”提供部署地行為,昨天,途牛、同程等部分旅行社宣佈暫停赴韓遊業務,並開始陸續下架韓國旅遊産品。同時,國家旅遊局發佈了赴韓國旅遊提示,建議遊客“慎重選擇目的地”。

  對此,北京青年報記者致電多家旅行社均未得到肯定答覆。不過,不少旅遊企業昨天都以公開或不公開的方式對赴韓旅遊産品做出了調整。其中,同程和途牛公開表態對韓國部署“薩德”系統及韓國樂天集團為“薩德”提供部署地表示強烈憤慨。同程旅遊稱將“本著國家利益大於一切的原則開展業務”,採取措施調整下線旅遊産品線路。途牛則從即日起將韓國方向跟團遊、自助遊産品已全線下架,停止售賣。  昨天,有韓國媒體報道稱,中國國家旅遊局2日下午召集北京多家旅行社,以口頭方式下令禁止在線上線下銷售所有韓國遊産品,並計劃把“韓國旅遊禁令”範圍逐漸擴大至中國全境。

  此外,眾信旅遊網頁搜索中的韓國相關旅行産品已無法在線預訂。而在凱撒旅遊官網搜索韓國産品則顯示:“很抱歉,暫未找到與‘韓國 ’相關的線路! ”

  面對各種猜測,國家旅遊局昨天在官網發佈了《赴韓國旅遊提示》,稱:最近一個時期,中國公民入境韓國濟州島受阻事件急劇增多,部分被拒入境者在當地機場等候遣返時間較長,引起輿論和社會各界廣泛關注。國家旅遊局對此高度重視,先後在京約見了韓國駐華大使館、韓國文化院、韓國文化體育觀光部駐華機構官員,就相關問題提出了嚴正交涉。

  國家旅遊局提醒中國公民,清醒認識出境旅行風險,慎重選擇旅遊目的地。赴韓旅遊須于行前認真、全面了解韓國入境政策,並根據要求準備好相關材料。如遇緊急情況、受到不公正對待或發生糾紛,可及時與我駐當地使領館聯繫,並收集和保存相關證據,以便日後通過投訴或司法途徑解決。

  對於是否叫停赴韓遊業務,國家旅遊局並未正面回應,其相關人士只對北青報記者表示:“請關注官網信息。”此外,在昨天舉行的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針對有記者提問的中國旅遊主管部門發佈禁令一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表示:“我沒有聽説過有關情況。”並稱:“與其捕風捉影和疑神疑鬼,不如傾聽民眾的呼聲,切實採取措施,以免對中韓關係和兩國交流合作造成進一步損害。”

  業內人士指出,韓國一直是中國遊客最主要的出境遊目的地之一,甚至常年穩居國人出境遊目的地前五的位置。此次部分旅行社下架韓國遊産品,將會對韓國旅遊、日韓郵輪旅遊造成極大影響。

(原標題:部分旅行社暫停赴韓遊業務 逐漸擴大至中國全境)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