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韓媒稱韓國朝野擔憂中國反制 部署薩德分歧加劇

2017-03-04 05:54:41|來源:參考消息網|編輯:楊玉國

  參考消息網3月4日報道 韓媒稱,韓國政界3日紛紛對中國反制“薩德”表示憂慮,執政黨和右翼在野黨強調如期部署,而主流在野黨派則要求擱置爭議,由下一任政府決定是否部署。

  據韓聯社3月3日報道,一直贊成“薩德”入韓的“正黨”和執政的自由韓國黨敦促中方停止所謂的“報復”,並要求在野陣營呼聲最高的總統人選、共同民主黨前黨首文在寅就此明確表態。民主黨希望由下任總統作決定,國民之黨則希望由國會批准是否部署,兩黨均對中方措施表示強烈憂慮。

  報道稱,執政黨黨鞭鄭宇澤指出,不應被中方邏輯“牽著鼻子走”,與其懸而不決拖到下屆政府,不如儘早落實快刀斬亂麻。執政黨黨首印明鎮稱,中國的經濟施壓隱憂浮出水面,黨政雙方將努力確保人民利益不受損。

  民主黨黨首秋美愛指出,民主黨反對草率引進“薩德”。秋美愛認為,外交和外在的“報復措施”無法解決問題。國民之黨黨首樸智元表示,在批評政府無能束手無策前,要首先為中韓友好大局考慮。

  韓國代總統黃教安當天在黨政會議上表示,將繼續關注中國反制“薩德”的措施,加強與華溝通,適時採取必要對策。樂天集團既已簽協議為“薩德”出地,韓國政府將與美方繼續磋商確保按原計劃走完供地、環評等程式。

標簽:薩德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