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記者積極評價中國兩會:人民至高無上

2017-03-05 16:36:32|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顏觀潮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呂茜):5日上午,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在人民大會堂舉行開幕會,李克強總理作政府工作報告。參與採訪報道的非洲記者積極評價今年兩會。

  來自剛果(布)國家電視臺記者奧戴爾·馬龍加表示,他是第一次參加中國兩會採訪報道,中國的兩會給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表示,中國的兩會讓他體會到政策是用來服務人民的,人民是至高無上的。在中國現行政治制度下,人民位於政治活動的中心。中國政府致力於讓人民群眾得到實惠,獲得幸福。馬龍加還稱讚全球化背景下,中國作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發揮了積極作用,中國對外國合作夥伴是開放的,尤其是在非洲,中國帶來了許多先進技術和經驗。 

  來自多哥的記者卡塔卡稱讚中國兩會組織有序、很和諧。他還談到,中國正以越來越開放的姿態面向世界,多哥從中受益良多。他説,中國和多哥在很多領域都有合作,比如農業、基礎設施建設等。中國常説希望建立互利夥伴關係,在多哥也是這樣做的。